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老旧小区高标准提升改造再次启动
 2017年08月22日 09:14:41 嘉善新闻网
  

  下水道堵塞、绿化条件差、停车难……类似问题不仅长期困扰着大量的老旧小区,也成为影响小区居民安居乐业的一大痛点。近日,记者从县城投集团获悉,列入2017年度高标准提升改造的5个老旧小区陆续进入现场施工阶段,改造后这些小区将迎来物业管理。

  表里兼治望“脱胎换骨”

  罗星街道玉兰社区冬青里小区不大,共有8幢楼22个楼道,小区居民230户。由于小区建造时间早,基础设施差,管理难度大,至今尚无物业入驻,出现问题后只能求助社区。

  “经过反复调查和做居民的思想工作,70%以上的用户同意我们的改造方案。”罗星街道玉兰社区党总支书记宋广华告诉记者,之前该小区也有过一次改造机会,但是因为部分居民的阻挠,不得不放弃。这一次比以往顺利得多,得到了多数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近日,记者来到冬青里小区,发现小区环境已经大变样,下水管道和道路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据悉,为了赶在9月1日前完工,施工方特意安排了2台挖掘机和15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

  “小区改造是好事,环境面貌肯定有一个大变化。”这几天,冬青里小区居民丁德观都会观察一下施工进度。当他得知天然气管道建设同步进行,他就盼望着能早日通上天然气。“使用煤气瓶不方便,有一次烧着烧着就没有煤气了,中午饿着肚子等他们送煤气过来。如果用上了天然气,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丁德观说。

  据了解,与冬青里一样,桂花里、雪松里小区的改造重点也涉及雨污分流和停车位增加等方面。2017年度我县共有5个小区提标改造,总投资1230余万元。

  物业进驻是大势所趋

  俗话说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小区硬件设施改造完成后,管理又该何去何从?宋广华告诉记者,老旧小区的管理,物业进驻是大势所趋,这也是这几个小区改造的最终目的。

  罗星街道晋阳社区龙柏小区是我县首个实现高标准提升改造的老旧小区,于今年7月迎来物业入驻。不少居民认为,如今的龙柏小区设施更完善,品位更高,居住在小区的幸福指数“蹭蹭蹭”往上升。

  龙柏小区分南龙柏小区和北龙柏小区。南龙柏小区建于1995年,南北各有出口,共有22幢房子670户住户。改造后小区门口有门卫,刷卡进出,停车位基本满足居民停车需求,龙柏小区的居民享受到的服务堪比新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龙柏小区的物业管理给其他老旧小区提供了宝贵的管理经验。

  老旧小区提标改造既是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基础,也是建设“美丽县城”的关键。只有改造和管理并举,才能让广大居民真正享受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实现人居品质的飞跃,嘉善才会变得更美。记者从县城投集团获悉,2018年度涉及改造的老旧小区名单基本确定,包括解放一村、解放四村、小寺弄等8个小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管清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