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遇车祸急需熊猫血 网友发起生命接力
 2017年08月22日 09:14:40 嘉善新闻网
  

  “哪里有‘熊猫血’,或者谁是‘熊猫血’?请大家施以援手,给予生命最珍贵的礼物和延续!”上周五上午,一条求助信息在不少网友的“朋友圈”里传开。没想到,这条简短的信息很快就变成了一场让人感动的爱心大传递,一时间全城动员,爱心涌动,许多热心市民自发参与到寻找“熊猫血”的队伍中来,周边县市的一些网友也参加入了爱心接力。

  男子遇车祸家人才知其是熊猫血

  上周四晚,和客户会完面后,市民周先生和朋友从杭州驾车返回姚庄镇的家中。雷雨交加中,周先生的车不幸与一辆小货车发生了碰撞,周先生伤势严重,朋友随即将其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救治。

  经医生诊断,周先生为颅内出血,情况危急,命悬一线,急需进行手术。“一验血才知道我爸爸竟然是RH阴性O型血,俗称‘熊猫血’。”周先生的女儿小周告诉记者,全家人都不知道父亲是熊猫血,由于该种血型稀有,血库库存紧张,急需“外援”。“已经输了400毫升的血,还需要手术,血库的血液不够,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救治。”情急之下,小周便和自己的亲朋好友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寻求合适的血源。

  “家人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急需RH阴性O型血,请能联系到这种血型或拥有这样血型的好心人献份爱心……”当晚23时左右,这条求救信息发出后,不断有爱心网友帮忙转发,消息迅速扩散到众网友眼前。“别担心,我们马上发动认识的人一起找,肯定能找到。”我县的不少爱心志愿者团队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出了求救信息。

  众网友爱心接力全城寻觅熊猫血

  没想到,这条微信如巨石投进平静湖面,引发了众多爱心回应。“急寻B型RH阴性血,救命血!好人好报!”“我是O型血,但不确定是不是熊猫血,需要可以联系我,陈先生134****6754”……有网友帮忙四处联系,有网友到医院献血。“我在微信上看到有人急需熊猫血救急就赶过去了,以前也有人为我献血,现在我也想帮帮别人。”高思琪家住杭州,赶到医院后检查尽管血型相符,但因为身体条件不适合,最终没能帮上忙。

  最终,3位符合该血型的爱心人士联系到了小周,而这距离发出求救消息还不到12小时。其中一位因为距离遥远且身体不好,不太适合捐献,另外两位熊猫血爱心捐献者及时赶到了医院,血源问题得以解决,这场“全城寻找熊猫血”的爱心使命顺利完成。顺利进行完手术的周先生面色红润,生命体征相对平稳。“太谢谢你们了,有了你们的帮助,爸爸一定会好起来!”提及这些为父亲爱心接力的网友们,小周感动得连连落泪。

  记者从县卫生局了解到,RH阴性血型是RH血型系统中的一种,因稀有而被称为“熊猫血”,如果同时考虑ABO和RH血型系统,则更稀缺。像周先生这种RH阴性O型血在汉族人中仅占约万分之一,目前嘉兴市稀有血型血源人数仅有100多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