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抓获90名传销人员
 2017年08月22日 16:40:55 嘉善新闻网
  

  近来,我国多个省份出现了由于误入传销为了逃离“魔窟”跳楼跳河最终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其中发生在天津的“李文星之死”事件影响最大,由此也看出传销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日前,我县公安部门组织150多名警力,破获了多个传销窝点,抓捕传销人员90名。

  据民警介绍,这些传销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假借“天津天狮”品牌开展传销活动。

  韦某和潘某分别来自广西和湖南,他们说,本来都在嘉善这边打工,有着不错的收入,为了能赚到更多的钱,前段时间,轻信了别人的谗言。19岁的韦某之前从事物流工作,每月也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后来在网吧认识一个人,他说有一个容易赚钱的行业,让韦某先看看,觉得合适就做,后来韦某就加入了传销。24岁的潘某之前从事销售工作,他说,平时工资每月五、六千元,开销比较大,年轻人想多挣点钱,网友推荐的,听别人说能挣钱。

  韦某和潘某说,当时加入之后,传销组织成员告诉他们,只要肯吃苦肯拉人进来,就能有高收入,一年最低能赚几十万元。

  那么,他们做了几个月时间,到底有没有收入呢?潘某告诉记者,到现在不仅没有拿到所谓的工资,连最基本的伙食都很差,一天只有两顿饭。采访中,韦某和潘某对加入传销组织的行为也非常后悔,也不想把这件事透露给老家的家人。

  警方:传销危害大市民要警惕

  魏塘派出所副所长陆雄飞告诉记者,传销组织其实是通过洗脑,扭曲组织成员对劳动和金钱、货物和交易的看法。传销危害最大的一点就是对人的一个精神控制,从这个案件上不难发现,大部分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小青年,整天是统一住宿、统一管理、统一接受发财致富的教育,统一要求他们拉人,怎么骗人。

  陆雄飞说,面对传销组织,警方的态度就是持之以恒地坚决打击。

  陆雄飞介绍,这次抓捕的传销人员年龄都在二、三十岁,中专、高专、大学各种学历的都有,目前,9人因情节严重已被刑事拘留,其余81人经教育后将被送回老家。

  警方:打击传销需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陆雄飞说,现在,由于传销窝点很多都租住在老旧居民小区里,而且行动也越来越隐蔽,所以也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发现可疑情况,应该立即向他们反映。

  编后话:年轻人想多赚钱的想法是可以的,但是应该靠智慧靠能力去赚钱,这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财富,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要时刻擦亮眼睛,保持警惕,千万不要上当。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