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临近开学 到眼科就诊的学生增加
 2017年08月23日 17:01:54 嘉善新闻网
  

  每年暑假临近开学,总有家长发现自己孩子的近视度数变高了,因此,不少家长都会抓着假期的“尾巴”,带孩子去医院看眼科。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几天,一院眼科的门诊量比平时多了近50%。

  上午,记者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眼科门诊看到,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眼科,有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眼睛就有点近视了。县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邱跃生介绍,暑假期间,尤其是临近开学这几天里,自己平均每天要接诊二、三十个学生,约占眼科就诊患者人数的三分之一。

  医生:避免近距离长时间看电子屏幕

  邱跃生表示,现在电子产品比较普及,很多青少年在使用电子产品时,很难控制眼睛和电子产品的距离,因此,长时间对着电子屏幕看的时候,眨眼次数会远远小于正常情况,使得眼睛容易干涩、疲劳,从而导致视力下降。

  医生:空调滤网要常清理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

  邱跃生表示,除了视力问题,青少年在夏季也容易产生眼睛过敏的问题。过敏性的问题大多数都是螨虫或粉尘引起的,使用的空调如果过滤网没有及时清理,这一类粉尘过敏或螨虫过敏的人,长时间待在空调间里,容易导致这种疾病的复发。

  保证眼睛健康成长:合理饮食加户外活动

  邱跃生表示,青少年的眼睛大多还在发育期,想要保证眼睛健康成长,合理饮食和户外活动是不可或缺的。要增加户外活动的时间,户外活动多的小孩,对防止近视加深是有好处的;营养要均衡,含矿物质和粗纤维的食物要占一定比例,建议青少年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不要吃太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