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杨庙雪菜“走出去”战略增效提质
 2017年08月28日 09:40: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嘉善东麟湖蔬菜厂内,工人们正在加工雪菜和大头菜。该厂负责人蒋惠云介绍,这些都是为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参展准备的。“这几年在稳定国内市场之外,我们把雪菜销售的目光放到了国外,11月份我们将前往俄罗斯参展。”蒋惠云说道。

  走进嘉善东麟湖蔬菜厂,记者看到流水线上已经包装完的雪菜正在过冷水,“雪菜成品包装之前都是经过巴氏灭菌的,很烫,需要过冷水降温。这些雪菜经过了当地农民的粗加工后,我们再进行精加工,传统工艺制作的坛装雪菜颜色绿,气味香,口感脆爽。”蒋惠云说。

  “土制”雪菜国际化

  虽说参加国际食品展览会已经不是第一次,但蒋惠云仍是格外认真。“接到参展的消息后,我就开始对雪菜的包装进行改良,一开始采用全英文包装,后来考虑到还有不少在外工作和定居的华人,最后包装采用了中英文双语说明。”蒋惠云说,“为了在展销会上吸引更多外国朋友的目光,我特意制作了一块一米长的展板,上面是碧绿茂盛的雪菜上覆盖着一层白雪,这很形象生动。”

  据悉,至今,东麟湖蔬菜厂已连续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十三届,其中四次荣获畅销产品奖,五次获得国际农交会金奖,并已多次荣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另外,每年参加不少于6次的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展示、展销会,2012~2016年间,陆续到韩国、美国、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地参加各式各样的食品展示展销会。

  天凝镇杨庙雪菜“走出去”战略,使得其品牌效益进一步提升,雪菜品质也不容忽视。目前,天凝镇对雪菜生产、加工技术制定了一系列的操作标准,同时,积极创建雪菜产业园,进一步规范天凝镇杨庙雪菜的生产、制作工序,提高天凝镇杨庙雪菜的品质,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雪菜文化”形象化

  眼下还在夏季,田间并没有雪菜,然而在杨庙雪菜农耕文化品牌基地主题馆却异常热闹。“客户前来购买雪菜的时候,我会带他们参观这个杨庙雪菜农耕文化品牌基地主题馆,让他们对杨庙雪菜加深印象。”蒋惠云既是东麟湖蔬菜厂负责人,也是天凝镇杨庙雪菜产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杨庙雪菜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他告诉记者,从农户摇着船出去兜售,到如今走向世界,十几年间,杨庙雪菜走出了一条文化品牌发展之路,成了我县农产品中响当当的一张金名片。“这就是我们建设杨庙雪菜农耕文化品牌基地主题馆的动力,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可杨庙雪菜。”蒋惠云等一批带头人对杨庙雪菜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目前,我县正在大力提升乡村旅游,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借此机会,天凝镇将以主题馆为依托发展产业文化,延伸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面对当下的农业发展趋势,如何进一步调动种植户积极性?如何适应电商发展?如何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杨庙雪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国荣表示,建立标准、多元发展的同时坚守特色,提高制作效率,不断开发新产品,努力发展线上线下现代农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川川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