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干窑镇范泾村文化礼堂开展“七岁开蒙礼”活动
 2017年08月29日 10:14:58 嘉善新闻网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了,转眼又要迎来上学的日子。开学前夕,干窑镇范泾村将九月入学的学童聚齐到文化礼堂内,举行一场传统的学童开蒙礼仪式。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阵阵悦耳的读书声,听着让人仿佛回到童年清晨的诵读时光,顺着这读书声走进干窑镇范泾村文化讲堂,如同穿越到了古代,读书的学童也都身着汉服,在先生的教导下诵读着国学弟子规。整个开蒙礼有“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志、击鼓明志、诵弟子规、赠礼”等仪式,教导学童树立好立身行事的准备。

  开蒙礼后,今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带来了唱歌、朗诵、吹笛等节目。通过大手拉小手的互动形式,增进了学龄前儿童与学生的联系,有助于孩子更好地融进校园。

  来源 干窑镇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