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善高学子分享华师大二附中“暑期营”
 2017年08月30日 10:05:10 嘉善新闻网
  

  为了助推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接轨上海战略,今年,嘉善高级中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我县教育的优质特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个暑期,嘉善高级中学30名新高一学生参加了华师大二附中卓越学院的“暑期营”。

  带队老师马玉平介绍,华师大二附中卓越学院“暑期营”针对学生不同发展需求开设了“奥赛营”、“科技营”、“博雅营”、“体验营”。众多华师大二附中和外聘教师,开设近50门卓越课程,这些课程包含了数、理、化、生、信息五大类,涵盖了工科类、模拟体验类、人文类、理科类、外语类、文体类等课程,还包括了非常前沿的斯坦福数学课程。

  活动期间,嘉善高级中学学生和来自华师大二附中及全国联盟学校的400多名优秀学生代表一起通过网络平台自主选课,然后根据各自选课课表参加学习活动。黄驭洋同学说:“为期12天的夏令营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面。同时,多姿多彩的寝室生活也令人留恋。作为一个之前从未住过校的学生,不仅要学会自立,自己洗衣服,自己晾晒,早起叠被等等,也要学会和室友们保持良好的关系。”沈潘浩同学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斯坦福大学教授给我们上的‘数学与游戏’课。教授以游戏巧妙引入数学原理,演绎数学教学过程,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入了迷。我还与室友加入了课堂游戏‘逃脱绳结’,我们绞尽脑汁然依旧困惑,却被教授三两下化解了,着实令我佩服。”

  课余时,通过老师的牵线搭桥,善高的学生还结识了几位俄罗斯学生,并与他们一起学习娱乐,进行异国之间谈论交流。双休日,学生还在另两位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分小组外出考察,参观了复旦大学和上海自然博物馆。“‘暑期营’活动最大的收获就在唤醒。我从学生身上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更广阔的视野和的舞台催生了他们的梦想。”带队老师马玉平说,此次华师大二附中卓越学院的“暑期营”活动,让嘉善的优秀学子在暑期接轨上海名校,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发展的目标,成长的动力,这些将激励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好地成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