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陆先生:感谢殡仪馆工作人员帮他解决燃眉之急
 2017年08月31日 16:16:19 嘉善新闻网
  

  市民陆先生日前专程找到我们栏目组,说要感谢和表扬县民政局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的热心帮助,让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记者陪同陆先生来到了殡仪馆,现场,陆先生紧紧握着殡仪馆主任方金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陆先生说,他丈人1990年8月份去世,丈人名下有一套房子,这些年来一直没有转卖更名。近日,这套房子要拆迁了,但由于本人去世,子女如果要继承,必须要有相关证明证实本人不在世了。陆先生说,由于年代久远,当时的死亡证明单火化证明单都已找不到了,这可急坏了。

  陆先生说,为了这件事,他也跑了好多地方,但是都没有满意的结果,最后找到了县民政局殡仪馆,工作人员得知他的情况后,从一大堆历史档案当中,花了很长的时间,手工翻找到了他需要的材料。

  殡仪馆主任方金说,火化单是一个人去世后唯一留在这个世上的证明,必须要认真仔细对待。从1979年开始,他们都完好地保存了每张火化单子。记者看到,一本本本子上,密密麻麻记载着每一个火化者的姓名、年龄、去世原因及编号,而一张张火化单也根据编号整齐的黏贴在册子上。

  陆先生说,现在他也已经拿着这张单子办好了相关手续,解决了燃眉之急,特别感谢他们。

  方金告诉记者,虽然需要这些资料的人并不多,但来的肯定都是急事。为了防止资料丢失,接下去他们也准备把这些手写的资料进行电子化归档。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