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以案释法”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2017年09月01日 10:05:25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法宣办、县法制办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第一届“以案释法”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并依托此项活动建立全县“以案释法”大数据库,在嘉善县范围内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负责谁普法”工作责任制。

  征选活动在各镇(街道)、政法各部门和各行政执法部门间开展,征集对象包括全体法官、检察官、行政复议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和公证员等一线执法人员。征集内容主要涵盖行政执法、司法行政过程中办理的案件,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以图文、音频、视频访谈的形式深度加工,进行释法说理,从而达到“以案释法、以例喻法”深入浅出的法治宣传教育目的。

  近年来,我县通过县法制办牵头深推政法部门和执法单位“以案释法”工作,希望建立一个长效工作机制、一个案源库、一支讲师队伍、一系列宣传活动,从而在全县营造一个政府依法行政、群众处处可学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王欢 杨晨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