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阳光助学”为寒门学子撑起保护伞
 2017年09月01日 10:05:25 嘉善新闻网
  

  “谢谢叔叔,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接过县委常委、姚庄镇党委书记曹惠明送上的助学金,清凉村困难家庭学生芳芳(化名)高兴极了。近日,姚庄镇开展“金秋慈善助学‘1+1’行动”,为全镇贫困学生家庭送去慈善助学金及学习用品,鼓励困难家庭坚强乐观,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据了解,姚庄镇在“县慈善助学”的基础上,创新“阳光助学”慈善项目,进一步扩大助学范围和帮扶力度,形成了以“县慈善助学”圆我大学梦为基础,镇“阳光助学”兜底帮扶为特色和慈善爱心公益行动为补充的助学救助体系,扩大助学救助辐射范围。7年来,全镇纳入“县慈善助学”的贫困大学生276人次,救助金额80.87万元,纳入镇“阳光助学”救助的贫困学生463人次,救助金额61.9万元。

  芳芳的父亲老王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的身体状况均欠佳,仅靠打临工来维持全家人的生计,女儿芳芳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理工大学,但以现有家庭的收入难以支付女儿的大学学费。了解到老王家的情况后,民政部门马上将芳芳列入金秋助学行列进行帮助。老王说,女儿芳芳是个懂事的孩子,此次有了助学金,芳芳既能如愿,老王夫妇也减轻了不少压力。

  北港村的瑶瑶(化名)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此次以600分的总分考上了宁波大学,镇民政部门为其送上了助学金。“我们家仅靠父母种植大棚蔬菜供养我和妹妹上学,自从奶奶患上尿毒症后,每周需要进行透析,这对我们的家庭来说真是雪上加霜。”懂事的瑶瑶,立志要好好学习,学成后回报社会。

  据悉,2011年姚庄镇启动“阳光助学”项目。“姚庄镇创新实施贫困学生‘阳光助学’慈善项目,助学对象涵盖了从学前教育到大学的各个学龄阶段的贫困学生,目的是进一步扩大助学范围和帮扶力度,最大力度地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筑牢从学前教育到大学的各个学龄阶段的‘阳光保障’。”姚庄镇民政办主任章益心表示,2017年,镇“阳光助学”惠及困难学生58人,发放助学金7.3万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韩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