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取缔无证托儿所 干窑镇确保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2017年09月04日 09:38:48 嘉善新闻网
  

  新学期第一天,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干窑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分局、行政执法,消防等部门,由分管镇长戴玉宇带队分两组对干窑镇的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学校食堂的检查中,检查组一行针对从业人员持证情况、场所坏境、设施设备、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干窑镇大部分食堂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缺少消毒记录,台账资料不全,留样冰箱存放其他食品,新进人员健康证不全等。检查人员一一提出整改意见,发放新版制度台账,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全面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评,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校园周边的检查中,检查组一行主要检查了环境卫生、食品标签标示、从业人员持证情况以及是否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三无”等不合格食品和问题食品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经营户都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个别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已督促经营户要及时整改,规范经营。此次行动共检查7家中小学、幼儿园,包括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通过专项检查行动,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了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 干窑镇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