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货车超长3.5米 被切割
 2017年09月04日 16:24:00 嘉善新闻网
  

  “三超”车辆指的是超长、超宽、超高的车辆,这类车对交通安全有很大的隐患。日前,G60沪昆高速大云卡点执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查处了一辆超长3.5米的集装箱半挂货车。

  记者在高速交警拍摄的视频中看到,在民警监督下,工作人员对货车车厢进行现场切割。一时间之间火花四溅,超过车架尾部3.5米的“大家伙”整整花了90分钟才被切割下来。

  民警介绍,依照规定,车辆装货不能超过车架尾部,也不能超过车架两侧宽度,而这辆货车被非法改装后,改装部分车厢已经超过了相当于一辆两厢POLO轿车的长度。民警查处后对该车依法扣留,并要求驾驶人自行联系切割企业,对货车超长改装部分进行切割,消除安全隐患。

  据民警调查,这辆集装箱半挂货车的司机姓丁,江西人,从事运输工作多年,这辆货车是公司分配给他的,分配的时候车子就已经改造好了。对这次货车超长部分被切割,丁先生也表示理解。

  民警介绍,货车车辆如果超长、超宽,突出的货箱不仅会影响道路上正常行驶车辆的视线,还会遮挡电子警察抓拍“视线”,同时,超长、超宽车辆往往还会负载超重,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如果是在夜间,“超长”车辆会影响后方车辆判断两车距离,极易引发追尾事故,特别是轿车、越野车等小型车辆一旦追尾这类超长车,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车辆装载质量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的核定载质量,车辆装货物不得超过“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如果被警方发现并测定,将会依法从严查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