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音舞达人】爱好民歌创作的音乐教师赵新龙
 2017年09月04日 16:24:21 嘉善新闻网
  

  在我县惠民小学,有一位来自黑龙江的音乐教师,名叫赵新龙,今年34岁,他坚持民歌创作十多年,也算得上是一位民歌创作达人,今天的“嘉善音舞达人”专栏,一起来了解下赵新龙的创作故事。

  这天下午,记者来到赵新龙家的时候,他正在弹唱自己刚创作完成的惠民街道大通村村歌《美丽的乡村美丽的大通》:“有一个地方名字叫大通,蜜梨甜又脆,科技兴农……”

  赵新龙说,自己是一位新居民,之所以创作嘉善村歌,是为了更接地气,用音乐发现和歌颂嘉善基层的新面貌。除了大通村的村歌,他还写了天凝镇东方红村、陶庄镇汾玉村、以及惠民街道枫南村的村歌。

  赵新龙老家在黑龙江,2015年8月来到我县,成为了惠民小学的一名音乐教师,他说,自己在大学时代里就开始民歌创作,至今还记得自己在云南师范大学音乐学专业读大学的时候,和同学两人一起创作的处女作品《春暖花开》。“这首歌反映我们当时两个大学生,刚开始尝试音乐创作时的这种激情,那时候又赶上春天刚到刚开学,我们两人想在作曲上出一点成绩,这首歌当时在云南的一个叫《云岭歌声》的杂志上发表了,人生中的第一首歌。”赵新龙介绍说。

  从那时开始,赵新龙陆续创作了不少歌曲,2008年,大学毕业一年后的他来到黑龙江大庆市谋生。对音乐专业毕业的他来说,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他一开始只能到处兼职做一些家教,后来在当地开了一间个人工作室,教人弹钢琴,在那段有些迷茫的日子里,他遇到了一位喜欢在广场上唱歌跳舞、性格乐观的大妈,让他倍受鼓舞。之后,两人就成了忘年之交。

  后来,赵新龙有一天突发奇想地为这位姓龙的大妈创作了一首歌曲,名字就叫《快乐的龙大娘》。

  从2007年大学毕业,到2015年到我县惠民小学任音乐教师,赵新龙先后在哈尔滨、大庆、杭州等几个城市谋生,期间,不管工作生活如何艰辛,他都不忘坚持音乐创作,目前已经累计创作了上千首作品,其中有一首叫做《天安门广场看国旗》的歌,是他去年和一位朋友共同创作完成的,这首歌还参加过香港举办的华人音乐创作大赛。

  如今的赵新龙在我县惠民小学当音乐教师已经两年了,一家三口在嘉善定居。他说,他到嘉善惠民小学任教后,就组建了惠民小学梦想合唱团,根据习近平主席的寄语编曲创作了一首歌曲《堂堂正正一辈子》,并在2016年元旦学校文艺汇演里演出。

  如今的赵新龙不仅坚持自己歌曲创作的爱好,也经常到我县参加一些歌唱比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成为一名军旅作曲家。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熊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