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开学季,让学生吃“放心餐”
 2017年09月05日 09:39:03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师生开学期间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日前,我县各镇(街道)对辖区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大检查。

  近日,姚庄镇食安办、市场监管姚庄分局、行政执法姚庄分局、姚庄成校等多家单位,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采购、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排查。要求各单位建立台账,落实痕迹管理,认真检查被查单位、个人持证亮证情况、执行索证索票及食品留样情况。并对有效证件、消毒记录、环境卫生、“三防”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督促。对照四个“是否”,对于校园周边商店重点检查是否证件有效,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食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三无产品”、过期食品是否存在。

  天凝镇成立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共检查辖区4家中小学校食堂、6家幼儿园食堂,对天凝镇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培训情况、清洗消毒落实情况、原料进货索证索票情况、加工管理制度和留样制度落实情况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进一步要求各学校要对校内的食堂进行全面自查。

  据悉,全县各镇(街道)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周边经营者遵章守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把校园食品工作作为重点,加大校园及周边日常监管力度,保障饮食安全,并对校园食堂进行全面检查及食品安全培训,为校园食品牢筑安全防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郁丽芳 通讯员 曹宇杰 叶翔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