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古镇除了美景,更有美行!
 2017年09月06日 10:00:58 嘉善新闻网
  

  近日晚上9时,西塘景区网格工作微信群响起了信息提示声:“今天网格员巡查至朝西埭,保洁员孟雪梅在女厕所捡到女式包一个,包内有现金6100元,身份证两张,银行卡三张,房卡一张……”信息发出后,工作人员找到了游客。第二天,丢失钱包的重庆游客张女士带了水果向孟雪梅表示感谢。时隔数日,张女士又寄来了两面锦旗,张女士点赞:“西塘不仅有美景,更有美行!”

  随着西塘旅游经济蓬勃发展,游客人数逐年递增,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一些游客却遭遇了诸如行李遗失等烦心事。为此,西塘古镇的景区管理工作微信群也成了“失物招领处”和“万能求助站”,成为西塘古镇景区的一项常态化服务模式。

  在这里,每月数百件失物“回家”

  “非常感谢你们景区员工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游客刘先生近日在微信上留言道。原来,近日上午8时多,保洁员邬志贤像往常一样在公厕打扫卫生,看见洗手台上有个钱包,钱包中有身份证、银行卡、票据以及大笔现金。“失主丢了东西心里肯定特别急,这一趟美好的西塘之旅也会大打折扣。”心里这样想着,邬志贤急忙向领导汇报。

  10时多,失主刘先生发现钱包不见了,当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回到公厕找寻时,邬志贤告知他已将钱包交到景区游客中心的服务台。刘先生激动地连声道谢,并当场拿出500元想答谢邬志贤,但被婉谢了。

  就在同一天上午,景区网格员王晓磊巡查时捡到了一串汽车钥匙,几经周折,王晓磊将钥匙送到了不识路况的游客手中。王晓磊说,景区每天有40多位网格员在景区内进行24小时巡查,每位网格员每天巡查所走的步数在20000步以上,多的人达到40000多步,网格员们平均每个月都会捡到60至80件游客丢失的物品。据了解,每月都有上百件失物在景区网格员的帮助下“回家”,在游客中心设置的“游客失物招领展示柜”,摆放着找不到失主的物品,“展出”美德,传递正能量。

  古道热肠,他们用美行点缀美景

  近日凌晨1时多,夜深人静,网格员丁盼雨和同事马继明一如既往地在景区巡逻,到了北栅街附近,他们听到河里有一阵水声,打着手电筒看到一男一女正在拼命挣扎。两人二话不说地跳入了河中。救起落水男子后,他们一边安抚不识水性的女子,一边拼尽全力设法将其拖到岸边。二人坚持将落水者送回客栈,再回家换衣服。

  8月2日晚上10时,西塘古镇景区消防专职队接到游客求助,装有重要资料的手机掉进了河里。队员胡理二话不说跃入河中打捞,将打捞到的手机交到游客手中。8月14日晚,西塘居民求助,家中老人生病了,景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边拨打120边背上老人往外赶。上周六晚上8时,景区内有一名儿童和家长走散了,网格员在了解情况后,打听孩子父母的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将孩子平安送回……

  这样的好人好事几乎每天都在景区上演——除了捡到失物外,景区的工作人员们还要处理数不胜数的各种突发状况。各地“飞”来的感谢信,接踵而至的点赞锦旗……无声地述说着一个个温馨故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陈康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