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瓶山街人行道盲道被占现象严重
 2017年09月06日 17:07:44 嘉善新闻网
  

  现在,私家车是越来越多,由此产生的乱停车现象也越来越多。日前,有市民反映说,县城瓶山街两边的人行道上违法停车现象很严重,更有甚者将车停到了盲道上。

  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短短近百米的人行道上停放有不下二十辆车子,很多车子轮胎都压在了盲道上。

  记者也询问了附近的店家,有店家表示,停在人行道上的车辆有相当一部分是附近店里员工的。

  那么,为什么不考虑将车停放在其他地方步行过来呢?这位店家表示,这里最近的停车场离这里大概需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而且停一天的收费,他们也难以接受。

  记者也询问了附近小区龙鼎御园的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这里停车的有三部分人,一部分是小区买不到车位的业主,第二部分是周边商铺的工作人员,第三部分是前来消费的市民。周末吃饭高峰期时,甚至有上百辆车停在人行道上,而由于这路段的停车需求过大,在他们的管理范围之内是允许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的,这也是为了缓解交通的压力。

  县残联:占用盲道就是剥夺盲人的通行权利

  县残联康复部主任吴泉东表示,盲道相当于是盲人行路的指示,占用盲道无异于让盲人二次失明,这样剥夺盲人的通行权利是不对的。

  对于这里的管理问题,龙鼎御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瓶山街人行道盲道之内是他们的管理范围,盲道和盲道之外是行政执法的管理范围。

  行政执法部门:即将采取措施进行有效管理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执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瓶山街短短近百米的路上就有20多家餐饮店,每天的客流量是十分惊人的,停车条件又不够完善,导致这一带到了饭点高峰期,就会有很多车辆违法停在人行道上,人为执法难度太大。对此,他们正在考虑通过电子抓拍或设置隔离桩形式,来减少这类现象的发生。

  县残联:盲道的维护和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

  吴泉东介绍,盲人作为残疾人的一个特殊群体,现在对走出户外参加社会活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由此,公共盲道对于盲人出行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后话:占用人行道占用盲道,这个现象在我县并不仅仅发生在瓶山街,其他路段也有。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车主,停车的时候要为他人考虑一下,更要设身处地地为身有残疾的人员考虑一下。因为停车看起来是小事,却也凸显了一个人的文明与素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