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女子酒后三次跳河 网格员及时下水救人
 2017年09月07日 17:15:48 嘉善新闻网
  

  很多人都喜欢喝酒,但是有的人喝多了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有市民给我们来电反映称,近日,有一位游客在西塘景区内喝了酒后,竟然几次往河里跳,幸亏被巡逻的网格员及时救起,才没有生命危险。

  网格员胡永杰告诉记者,9月5日晚上10点半,他和同事吴小兵在西塘景区朝南埭附近巡逻,这时,有一位保洁员急匆匆找到他们,说看到一个女子在脱鞋子和袜子,可能要下水,边上还有个男同伴。

  胡永杰和同事马上过去看了一下,看见这名女子情绪有点激动跳了下去。胡永杰看她会游泳,于是扔了个救生圈给她,并劝说女子赶紧上来,这边不允许下水。

  女子听了劝说后顺着游泳圈爬了上来,并表示了歉意,但过了一会儿,女子又有异常了。她又一次跳水了,胡永杰和同事赶紧跑过去,一起把她拉了上来。胡永杰说,当时女子跳河的地方离他们已有四五百米远,加上晚上这条路上人流量多,他们赶到的时候,女子的同伴已经下水把她拖到了岸边,看情况不对后马上报了警。

  没想到,警方来了也并没能稳定女子的情绪。说是不跳河了,可民警拉着她没走几步,她又跳了,跳到河中间,胡永杰和同事一看情况不对,赶紧下水救起了她。

  胡永杰说,这条河水深三米,虽然女子会游泳,但第三次跳河的时候,人一直往下沉,并挣脱他们的救助,他和同事吴小兵两人花了很大力气才把她拖上岸。随后,警方把女子送上了救护车。

  据了解,这名女子今年24岁,四川人,当晚独自一人来西塘旅游,那位男同伴也是在西塘刚认识的老乡。民警到现场后,他也走了。

  保利物业西塘景区办公室主任陈珊珊介绍,西塘景区桥多河多,有些人喝了酒之后,往往容易发生落水事件,对此,网格员们看到后会及时把人救上来。

  据了解,保利物业去年6月份入驻西塘古镇景区,目前,共有60位网格员,每天有40多位网格员在景区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负责景区内的安保,维护景区内的安定。到目前,已进行了救助、劝架、帮扶等事件747起,捡拾物品358起,救人17起,为景区游客们安全旅游保驾护航。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王元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