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优秀基层教师金新惠:踏实工作 尽心尽责
 2017年09月07日 17:15:48 嘉善新闻网
  

  在我县,有很多优秀的教师,他们勤勤恳恳耕耘在基层一线,教书育人,为我县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我们栏目也要为大家介绍几位在基层工作的优秀教师,今天大家认识的是嘉善县逸夫小学的教师金新惠。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陶庄汾玉的嘉善县逸夫小学,金新惠正在给六年级的学生上课。金新惠2008年参加工作,目前从事小学英语的教学工作。金新惠说,三年级低段的课程设计就是唱一唱,动一动,说一说,演一演,每一个环节都要让学生参与,课程自然就显得很活泼。在中高段课程,她认为,上课该严肃的严肃,该活泼的活泼。

  对此,学生们表示,金老师上课很有趣,很认真,知识重点抓得挺准的,有时候还会穿插一些有趣的东西,大家都会笑一笑,上课氛围显得很轻松。

  县逸夫小学校长赵国荣表示,英语课在农村相对比较薄弱。金老师在课堂上增加跟学生口语对话的机会,提高教学效率。

  金新惠现在担任两个六年级、一个三年级共三个班的英语教学,还担任班主任工作,同时,还是学校的教导处副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任务很重也比较繁杂。校长赵国荣说,金新惠是一个踏实肯干,在工作上不会推脱的人,学校有什么重任,她都会欣然接受。去年,金新惠生完孩子在家休产假的时候,正逢学校缺乏任课老师,校领导就跟她商量,希望她提前来上班。没想到,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尽管工作任务很繁重,但是金新惠没有怨言,在遇到有的学生成绩上不去的时候,她还会耐心帮助迎难而上。她也非常关心家庭困难的、单亲家庭的孩子,给予他们照顾,很多时候课后还跟他们谈心,疏导他们心里的压力。

  金新惠还经常利用放学时间,义务为部分学生补课,在今年六年级的期末考试中,她所带班级的英语单科成绩位列全县公办小学第一。

  由于工作努力,教学成绩优秀,金新惠多次被评为县“四有好老师”、县优秀班主任,今年还被评为县十佳教学标兵、县十佳最美教师。

  教师节到来之际,同学们也对金老师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福她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