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三代从军好家风 取不尽的人生财富
 2017年09月11日 09:54:49 嘉善新闻网
  

  “爸爸,入伍通知书马上就要下来了!”近日,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惠通村的19岁小伙舒超,激动地向家人汇报喜讯。舒超的爷爷、父亲都是退伍军人,现在他也终于圆了自己儿时的一个“军人梦”。

  舒超的爷爷舒永飞是一名老兵,1949年入伍,在部队期间,曾荣获二等生产劳动功臣称号和荣立四等功,退伍后为家乡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舒超的父亲舒坤良在部队期间参与并圆满完成了导弹试验任务,光荣退伍。“人生中最难忘的就是戎马生涯。”每次参加战友聚会,舒坤良总会感慨那段难忘的军旅生涯,而他退伍不退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下一代。

  “我也要像爷爷和爸爸一样,长大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读小学时,舒超曾在作文中这样写道。这个“军人梦”一直激励着他一路前行。他从小就很独立,体育成绩也很好,读大一时他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经常性地开展支教活动以及其他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19岁的舒超选择了参军。8月中旬,在确定为双合格入伍对象后,舒超开始了积极的准备工作。他特地到健身房办了一张卡,几乎每天都要去跑步和开展练习手臂力量的运动。

  有一种情怀,叫军旅情怀;有一种磨炼,叫军营训练;有一种责任,叫保家卫国。虽然时代在变,但军人好家风里面折射出的优秀品质永远不会改变。“在部队里一定要刻苦训练,脚踏实地,掌握好所学的技术,成为一名合格甚至优秀的军人。另外,在部队里要懂得互帮互助,珍惜战友间的情谊。”这是身为党员和军人的父亲舒坤良对即将入伍的儿子的叮嘱。妈妈和姐姐也叮嘱舒超在部队里好好学习,积极上进,将来能为社会作出一番贡献。“保证完成任务!”舒超信心满满地回答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金风岚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