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围墙外扩致村道变窄 村民出行遇阻
 2017年09月11日 16:22:03 嘉善新闻网
  

  近日,家住干窑镇南宙村三元浜的村民反映说,他们平日进出的唯一一条必经之路由于边上村民扩建围墙而变狭窄了,导致车辆无法进出,对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来到南宙村三元浜,记者看到了村民所说的这条路,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小路,路两边紧挨着村民的住宅,最宽处不到1.9米。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条小路是三元浜北面9户人家唯一的进出道路,原来就不太宽敞,但是至少可以开一辆私家车进出,今年8月底,这条小路西面有一户姓孟的人家扩建围墙后,他们所有的私家车都进出不了了。

  孟先生:外扩的围墙不属于违建

  那么,为什么路西边的这户人家要扩建围墙呢?又是否合法呢?记者也找到了扩建围墙的孟先生,他说,新建围墙所在位置完全处在自家土地范围内,不存在违规扩建。当时,建这个房子的时候,他也是考虑到大家路好走一点,围墙往里面砌进去三、四十厘米,车子开到这里回一下就能进去。但是,现在私家车多了,问题也出来了,很多开车过来的人会在这里骂人,说这个围墙建的不靠谱。

  由于长期听到人家抱怨,孟先生觉得自己很冤枉,所以决定不再让出这几十厘米宽度的土地,于是在今年八月把围墙外扩到现在的位置。

  另外,采访中,村民还告诉记者,这条路之所以成为现在这样狭窄,除了和路西面的孟先生家有关之外,还和路东面的一位姓钱的人家的违建有关。记者注意到,路东面的这户人家沿路的房子修建得确实比较朝外,紧贴着一条水沟。

  村委会:村道变窄和路东面的村民违建有关

  为了进一步了解村民们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南宙村村委会,党总支书记单晶告诉记者,孟先生确实是在他自家土地的范围内建围墙的,而路东面那位钱先生家的房子属于违建,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

  单晶表示,接下去会根据拆违的统一部署,将东面钱先生家的违建处理掉。

  村委会:打算另建新路方便村民出行

  此外单晶还表示,为了彻底解决三元浜北面9户人家的出行问题,村里已经着手准备在北面新修一条道。眼下,由于新建道路需要借用一些农户的土地,个别农户目前还没同意,他们也正在沟通协调中。如果实在不行,就绕一点远路,在西边想办法再开辟一条道路。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凯毓 李靖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