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罗星街道江南社区“睦邻之家”启用
 2017年09月13日 11:14:16 嘉善新闻网
  

  昨天,罗星街道江南社区“睦邻之家”正式启用。“睦邻之家”是集社区行政办公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文化家园以及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大楼,它将为居民带来更多元化的生活服务项目。副县长许春红出席启用仪式。

  走进一楼开放式的大厅,只见吧台式的设计用色鲜艳活泼,办公环境去“行政化”明显。现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办公,江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芳琳介绍,今后,居民既可以在这里咨询办理各类业务,也可以来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楼上,有活动室、阅览室和观影厅,有的市民正带孩子制作纽扣画,有的老人正在练字画画。“我住在附近社区,以后可以到你们这里参加活动吗?”一些老人看到这里完善的活动环境后忍不住问道,得到工作人员肯定回答后,不禁喜笑颜开。

  值得一提的是,“睦邻之家”还配备了智慧养老终端设备,可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互联网+”养老服务项目。“睦邻之家”内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我县首个智慧型照料中心、我县首家建成投入使用的一站式原居安养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中心当月服务健康管理3次,社区文化1次,当前中心活跃人员4人……”在一处健康管理平台上,记者看到当日最新健康管理数据以图表形式展现在人们眼前。负责运营照料中心的社会组织椿熙堂负责人倪科科告诉记者,该照料中心目前正陆续为60岁以上的老人办理活动卡,详细记录老人个人及健康信息,每张卡配有二维码,老人来时刷卡就能记录下当天的活动项目,同时,老人还可以用该活动卡通过微信平台浏览最新的活动信息,动动手指就能“下单”,报名参加自己喜爱的活动。

  江南社区成立于2015年,现有交付小区9个,在建小区3个,其中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171人,常住老年人共1294人。“我们这里的老年人相对来说还挺多的,很多老人会用手机,这也为智慧养老模式的推行打下了基础。”社区党支部书记沈美华表示,“睦邻之家”从前期设计、装修到正式启用总共投入200多万元,它的启用,是社区用心谋划、居民热忱参与,建设新型和谐社区的一次有益尝试。她希望通过“睦邻之家”的启用,进一步促进居民邻里互动交流,拉近社区与居民以及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构建“睦邻之家”良好运营环境,打造“睦邻之家”社区品牌,吸引更多居民参与,让居民得到“真实惠”,享受更多获得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芦佳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