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热心市民助其找到家人
 2017年09月14日 09:29:34 嘉善新闻网
  

  “孩子醒醒!怎么睡在地上不回家?”9月8日早上5时多,市民赵女士到高铁站送儿子回校后,车行至嘉善大道时,一眼看见一位白衣女孩睡在路边草丛里。担心女孩出意外,赵女士急忙下车,发现女孩心跳呼吸都正常,但任凭如何呼喊,女孩都没有回应,除了一部设有密码无法解锁的手机,女孩身上没有任何证件。为安全起见,赵女士将女孩扶上车想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

  令赵女士没想到的是,女孩在半路醒了,但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也说不出家庭信息。“当时她的神志不是很清醒,我还以为她喝醉酒了。”为了帮助女孩找到家人,赵女士一边在朋友圈发出寻人启事,一边通过媒体帮忙寻找。“我想回家,也想见家人。”女孩说。赵女士不忍心让她流落在外,便将其带回了家。“本来想报警,但她比较排斥,说再多点时间自己可能会想起家里的地址,我们约定24小时内找不到家人再去派出所。”

  过了三小时左右,女孩告诉赵女士自己叫小敏(化名),并想起了家里地址,但并不愿回家。原来,前两天,18岁的小敏染了头发回家,就因为此事,小敏与父亲产生了争执,随后,小敏便负气离家出走。而彼时,朋友圈的一则留言帮了赵女士大忙:“这很可能是租住在我邻居家的小孩,他们家女儿有暂时性失忆症,你可以过来看看,地址是城西兴善小区**号。”

  “真的是我女儿,你终于回家了!谢谢你的帮助,太感谢你了!”赵女士刚把小敏送到城西兴善小区,一名瘦削的中年妇女早已等候着,看到小敏下车,她奔跑着迎了过来。见到走失的女儿,小敏的母亲痛哭起来。小敏的父亲说,女儿走失了后他也报了警,但一直没有任何线索,这几天也无心工作,得知女儿被好心人找到的消息,一家人兴奋不已。

  据小敏的姐姐介绍,小敏身患间隙性失忆症4年了。读初二那年,小敏突然身上发肿,皮肤上出现了很多血红色的斑点,一家人都没有在意。一天中午,小敏突然昏倒在教室,送往医院后昏迷了两天才醒来,醒来后居然连家人都不认识了,过了几个小时才恢复正常。医生诊断这是间隙性失忆症。此后,父母带着小敏辗转多家医院,花费数十万元,但始终没有彻底治愈,发病的次数也愈加频繁。无奈之下,小敏只能终止了学业,跟随父母从河南老家来到嘉善。“听说北京有医院擅长治疗这种疾病,我们打算下个月去趟北京,再试试看。”小敏的父母希望,纠缠他们家4年的可怕病魔能从此根除。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