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为勇救落水老人的周小扣送上生日祝福
 2017年09月14日 17:05:20 嘉善新闻网
  

  说起周小扣,相信很多观众都还记得,他曾在去年寒冬,勇救在河边洗衣服时不慎落水的七旬聋哑老人,这个事迹一直受到很多人的称道。今天是周小扣64岁的生日,我们栏目组也为他送去了生日的问候与祝福。

  上午,记者见到周小扣的时候,他和往常一样在家附近的河边散步,他告诉记者,现在自己退休了,没事就喜欢在家附近走走。对于自己救人的事情,他还记忆犹新。他回忆说,2016年1月25日下午1点多,那天天气非常寒冷,自己正和老母亲在县城人民桥附近的河边晒太阳,突然发现对岸有一位老人不慎掉入了冰冷的河中,他马上找了一根竹竿把老人拉了上来。

  周小扣说,好不容易把老人救上了岸,但发现她已经没有了气息,于是立马对老人进行了急救,老人才恢复了呼吸,当时周围的好心人也赶紧找来被子给老人裹上,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到了医院,老人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周小扣勇救落水聋哑老人的新闻还上了央视的新闻直播间,成了邻里之间的“名人”。但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平常人都会做的事,在日常生活中,他也经常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

  在周小扣家里,记者也给他送去了生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他见义勇为的精神表示敬意。

  编后话:这里,我们也再次向周小扣勇救落水老人的善举点赞,也希望我们身边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善人善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帖海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