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停车位改造为何受阻?
 2017年09月14日 17:05:20 嘉善新闻网
  

  如今停车难问题很普遍,不管是相关部门还是小区的物业公司,都在想办法开发更多的停车资源,解决市民的停车需求。最近,县城晋阳路、施家路路口附近,正在进行路面停车位的改造施工,但是,有部分市民不是特别支持这样的施工,这是为什么呢?

  在县城晋阳路施家路交叉路口的西北角,记者找到了正在施工的这处路面,附近有新建的停车位设施,但是,现在已经停工了。

  记者了解到,这里是嘉华世纪城小区的物业方面正在进行的停车位改造工作,据物业方面说,他们管理的学仕嘉园小区,地面地下加起来一共只有200个停车位,但小区居民的汽车保有量达到了780多辆,停车难问题相当突出。前段时间,在县住建局、治堵办、停车管理办等部门的指导下,他们开始对小区周边的路面进行停车位改造,包括晋阳路、施家路这一带,计划改造230个车位,并打算对这些车位进行收费管理,通过这样的改造,意在缓解学仕嘉园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另外,也可以满足外来车辆的停车需求,但施工遭到了周围商户的反对,目前只能停工了。而商户反对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停车位改造好之后,一旦物业进行停车收费管理,势必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意。

  中央花园小区广场停车收费已暂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物业提出要停车收费,主要是为了方便管理维护,不是单纯为了赚钱。其实在去年,县城罗星路上的中央花园小区门前的广场上,也推行过委托物业进行停车收费管理的办法,但也由于周围商户反对,导致停车收费不得不暂停。

  在县城中央花园小区外的广场上,记者看到,这里的岗亭和道闸都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车辆可以自由进出,中央花园小区的物业方面表示,从今年8月1日开始,这里的停车收费已经暂停了。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他们实行的停车收费管理措施,也是为了方便小区业主和小区外有停车需求的市民,但由于部分业主,特别是沿街商铺业主的强烈反对,导致停车收费管理无法一直延续下去。

  编后话:如今私家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多,公共停车资源也变得越来越珍贵,而我县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共停车场和道路上的停车泊位,由相关部门统一实行停车收费管理,应该说很多有车一族们也渐渐习惯了停车收费的管理模式。如何让停车收费管理的模式扩大到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老百姓接受和习惯,看来还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也期待对于停车难问题能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探索下,能够找寻出更多更好的,并且让广大市民都愿意接受的管理办法。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元 钟诚 李立男(实习)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