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引入第三方力量推进“放心消费”建设
 2017年09月15日 10:44:31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局部署,通过宣传发动、组织申报和初步审核以及引入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开展实地体验监测,推进“放心消费”建设。

  据了解,前段时间,我县召开了“放心消费在嘉善”会议,对放心消费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县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微信、报纸等媒介加强了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组织基层所对辖区重点商店、网店、景区、餐饮单位和市场进行走访,动员组织辖区商店、网店、餐饮单位和市场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目前,全县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申报并通过初审的商店有41家,网店35家,餐饮店26家,市场4个。

  为更科学高效地对申报单位进行评价,县市场监管局创新思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第三方力量,组织对申报单位开展专业测评。具体来说,是由第三方公司根据《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社会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各类示范单位体验评价标准,组织专业团队通过全程录音、关键环节拍照等方式,对这些申报单位的产品质量、服务态度、消费环境、消费维权等方面开展专业体验、综合评价、科学赋分,保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评价科学、客观、公正,确保入选的示范单位“放心”、能做“示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鄢留宝 沈剑虹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