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ATM机前遭遇抢劫 两天后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2017年09月15日 17:03:14 嘉善新闻网
  

  近日,魏塘派出所民警接到男子王某报案,称他在银行ATM机上取钱时遇到了歹徒持刀抢劫,但最后,王某竟然还从歹徒那里要回了一半的钱。最终,警方抓获了这名歹徒。

  从当时银行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8月29日晚上10点多,王某在县城中山路上的一家ATM机上取钱,等王某取完钱转身推开柜门准备离开时,一名男子突然闯了进来,用刀抵住王某的脖子,并拿走了钱、银行卡和手机。

  在县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袁某。袁某说,他抢了钱之后正准备离开时,王某开始求情,要把钱要回去。看到王某的银行卡里一共还剩下两毛钱的余额,确实比较窘迫,之后,他扔下了100元。

  在把袁某忽悠走之后,王某立刻按下了ATM机旁的报警按钮,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魏塘派出所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及技侦工作站多部门迅速联合,挖掘犯罪线索,成功将嫌疑人袁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袁某,四川人,今年30岁,去年下半年来嘉善,一直在天凝杨庙一家私人企业打工,原本一个月工资也有四、五千元,但最近企业关停了,他成了无业游民,由此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袁某说,自己虽然拿了刀,但是心里也很慌,也没有真的想要伤害对方。甚至听了王某的话之后,有点心软,想把钱都还给他。

  魏塘派出所民警介绍,嫌疑人已经刑事拘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涉嫌抢劫罪,要判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夜晚独自外出、尤其是到银行存取款一定要注意安全,多一些防范意识。如果遇上违法犯罪分子,尽量要看清楚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编后话:都说冲动是魔鬼,袁某抢了一、两百元的钱,要面临三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所以说,赚钱还是要凭自己的双手通过合法的劳动来获取,千万不要头脑发热地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否则的话,只会是得不偿失。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张凯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