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签订采购协议、打造“水果文化” 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助力“疆果东送”
 2017年09月18日 09:28:36 嘉善新闻网
  

  眼下正是新疆各种特色瓜果陆续成熟的季节,近日,由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我县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赴疆考察,并与新疆沙雅县两家农村合作社成功签订约350吨香梨采购协议,帮助当地果农增收致富,解决瓜果销售难题。

  “疆果东送”实现双赢

  在沙雅县海楼镇农业合作社,如拳头般大小的香梨挂满枝头,准备向你的味蕾发起最甜美的冲击。据了解,新疆地处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又有天山雪水灌溉,盛产的香梨皮薄肉细、汁多甜酥,系梨之上品。

  随着盛果期的到来,香梨的产量大幅提高,沙雅县海楼镇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此前一直担心香梨的销售问题,“卖不出去产量再多也没用。”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与之签订了香梨的采购协议,这着实让合作社吃了一颗“定心丸”。“香梨我们实地品尝,果实饱满,汁水充足,甜度适中,非常爽口,随即签订了采购协议。”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健中表示,8月下旬,他与嘉兴新鑫果业、嘉兴市雨露空间水果的相关负责人特地到沙雅县考察。“好东西不愁销路,我们会通过线上线下来帮助农户解决香梨销售问题。”李健中说,帮助海楼镇农业合作社等两家农村合作社进行香梨销售,确保香梨种植户每亩可以带来3000元到5000元的收入,助农增收。

  据介绍,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是我县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种植、采购、储存、加工、配送、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果品公司,目前在全国有50多个采购基地,有专业的冷链加工车间和运输车队,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和品牌的销售市场。

  联合打造“水果文化”

  “我已经订好去往新疆的飞机票,明天就出发。”记者采访当天,李健中这样告诉记者,“每年为了购买到优质的新鲜水果,全国各地都要跑一遍,品尝、下单、采购,然后再打包发往各级水果经销商处,尽管如此,见过那么多水果,我对新疆的葡萄、哈密瓜、枣子等仍是情有独钟。”李健中说,长期以来,新疆瓜果深受内地消费者喜爱,但由于瓜果属于季节性水果,而且运送距离较远,往往无法及时让广大消费者享用到。此次景明果品有限公司与新疆沙雅县海楼镇农业合作社联合,是该公司水果销售业务发展的又一次有效实践,有利于消费者在第一时间品尝到更为丰富的新疆瓜果。

  李健中从摆地摊卖水果开始,逐渐成为华东地区水果经销行业的风云人物,企业一年销售额7.5亿元,对于水果好坏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和要求。“同样的产品放到市场上,新疆水果比其他地方的水果价格高些,消费者仍会选择新疆水果,好吃是关键。”

  也正是如此,今年李健中在新疆与当地友人共同承包了土地种植优质水果。“水果不仅是个一个商品,也有它的文化,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卖出去的每个水果都让消费者体会到我们用心之处。”李健中介绍,“我还将借助互联网的平台,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基地种植、采摘、包装,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优质水果的‘成长’之路。”

  链接:据了解,浙江省第九批援疆干部进疆以来,把推进脱贫攻坚、实现阿克苏全面小康作为新一轮援疆工作的主要目标。为了把阿克苏特色农产品通过援疆之路推向浙江千家万户,省援疆指挥部部署要求各指挥部积极实施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工程。此次牵线搭桥助力沙雅县香梨东送浙江,是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深入推进阿克苏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工程的重要举措。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