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百元连号现钞兑现千元白酒?是个大忽悠!
 2017年09月19日 15:46:17 嘉善新闻网
  

  市民朱先生给我们爆料说,最近听说我县有商家推出了一种活动,只要凭一张编号三位或四位相同连号的100元人民币,就能兑换价值1000多元钱的某品牌白酒,这听起来很划算的活动到底靠不靠谱呢?

  市民朱先生说只要人民币上的号码是顺子号、连号就可以用100元钱换一箱茅台酒。他换的那箱让别人喝了一下,味道很淡,像掺水的一点也不正宗,他希望可以提醒一下大家,不要贪小便宜。

  根据朱先生提供的广告纸照片,我们找到了活动地点,位于县城施家路上的一家宾馆,在宾馆大厅靠近门口处,有关于这个活动的易拉宝广告宣传内容,上面写着“凭前三位或后三位相同号或顺子号的百元人民币一张”即可到指定地点兑换价值1788元/箱的贵州茅台镇原浆酒一箱等字样,并写明兑换的酒是52度、6瓶装,每瓶500毫升,活动只限9月16日-9月18日三天。

  采访中,记者正好碰到有市民拿着符合要求的有“777”连号的一百元钱过来。

  记者看到,这些酒的包装与我们传统印象中的茅台酒的包装,乍看起来很相似,但是工作人员表示,两者不是一回事,他们兑换的酒由茅台镇民族酒业有限集团生产的,有些市民理解错了。

  采访中,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活动用来兑换的酒是真酒,之所以用这样的形式来兑换,只是一种营销方式罢了,目前他们已经兑换掉四五百箱了。

  宾馆工作人员表示,当初之所以同意他们在宾馆内搞这个兑换活动,也是因为他们向宾馆方面保证过,不会在这里弄假冒伪劣商品。

  随后,记者根据白酒包装上的联系方式,试图联系这家白酒公司,但是两次拨打,都没有人接听。

  针对这名活动方的工作人员提到的茅台镇原浆酒,记者也到网上进行了搜索,发现网上一箱的价格普遍都不到100元,此外,记者还从网上了解到,近日在全国多地出现了以百元钞票换取千元茅台的所谓的酒厂促销活动,今年3?15期间,贵州茅台集团发布公告公示称,只有“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州茅台酒才能称之为茅台酒。因而,所谓的茅台镇原浆、茅台镇酒等包装雷同的产品均为假冒侵权产品。

  随后记者也把这样的情况告知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再做相关处理。

  用连号百元钞票换取所谓的千元茅台酒一箱,之所以这样的活动会让部分人心动,还是因为贪便宜心态在作祟,要知道商家是不可能做亏本买卖的,而做活动的商家兑换的白酒,包装也几乎和正宗茅台酒的包装很相似,也有点傍着知名品牌的影响力,使障眼法来忽悠消费者的嫌疑,不管怎么说,作为消费者还是要理性地来看待这样的活动,真想喝白酒,还是去正规的商场和超市里去买比较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