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南星村:啃下硬骨头 推动“全域清零”
 2017年09月20日 09:22:02 嘉善新闻网
  

  日前,位于天凝镇南星村翁家坟自然村的一家名叫普莱特钢隔板厂被成功拆除。拆违现场,记者看到这家小作坊搭建在农田上,采用彩钢棚结构,属于“两违”建筑,走近一看,彩钢棚早已锈迹斑斑,部分区域已经被腐蚀。“我本来是自己经营的,去年租给了别人经营,可是租金没多少,污染倒是不小,把彩钢棚都腐蚀了。”钢隔板厂的负责人表示,自己原本也不想再出租了,正好借这次拆违把厂房收回并拆除。

  而在钢隔板厂不到100米的地方,凯馨五金加工厂已经被夷为平地。“这家企业不仅有9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还被列入镇里‘低小散’腾退名单,经过镇、村工作组反复上门做工作,终于动员企业主腾退企业,拆除违建。”南星村村委会主任钮世明说,目前,翁家坟这片区域内已经有3家企业的违建被拆除。

  自全县重点区域拆违攻坚启动以来,南星村共有23处点位、近40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需要在9月底之前拆除。根据前期摸底调查,23处违建点位中有8处集中在翁家坟自然村,且大多是企业违建,其余的大多为村民房前屋后的违建。“经过前段时间的走访、动员,也得到了村民的理解,但大多持观望态度。对此,村两委班子开会讨论决定,拆违攻坚必须先难后易,先把硬骨头啃下,再带动周边百姓主动拆违。”南星村党总支书记蒋荣良说。

  在拆违攻坚行动中,县级联挂部门的工作人员、镇联村干部和村里工作人员被分派到全村5个网格中,分头行动,动员百姓拆违。“这几天,我们下了班吃过晚饭后就开始挨家挨户走访农户,不厌其烦地把政策、形势宣传到位。”蒋荣良说,每晚走访结束后,村干部还要把当天的走访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做到“一户一档”。

  在重点区域“违建清零”基本完成的情况下,天凝镇全力推进“基本无违建镇”创建,确保2017年12月底前实现镇域范围内违建基本“清零”。对此,南星村加快排摸,做到“底数明”。据统计,全村涉及违建的农户有246户,约占全村户数的五分之一,涉及违建面积约2.3万平方米,并呈现出面积小、分布散等特点。面对接下来的拆违压力,蒋荣良表示:“目前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接下来,我们还将发扬‘磨破嘴皮’的精神,挨家挨户动员农户拆除违建,做到签约一户、拆除一户,确保年底违建‘清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