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李云:做公益事业 再忙也值得
 2017年09月20日 16:52:45 嘉善新闻网
  

  我县有一位擅长顶凳子的新居民李云,相信很多人在我县的各场文艺演出中看到过他的表演,多年来,李云经常到我县各地参加公益演出,做一些助人为乐的事情,他也先后被评为嘉兴好人、县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9月18日是李云58岁的生日,我们栏目当天也向他送去了生日的问候。

  当天上午,记者在李云女儿家见到了他,他正要去嘉兴看望一位摔伤的朋友,前几天,这位朋友在家里不小心摔伤了脚,李云得知后,马上帮助悉心照料。

  李云介绍,这位朋友的女儿去新疆旅游没回来,最近一直都是自己在护理他,事发几天后还帮他找了护工。后来朋友高烧不退,李云又帮着转院到嘉兴并且陪了他几天,等过几天出院了再接他回来。

  李云老家在河南,他说,十多年前刚来嘉善的时候,这位朋友给他了很多帮助,让他很感动,也萌生了要多做好事、把善行传播出去的想法,他说,虽然平时两人都很忙,不是常联系,但是不管谁遇到困难,都会互相帮助。

  李云告诉记者,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表演杂技,9岁的时候,在老家跟着一位师傅学练头顶凳子这个才艺,来到嘉善之后,一次偶然的演出中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好评,之后他和同样热心投身于公益活动的嘉善市民赵治富一起组建了新居民艺术队,经过慢慢发展,这个团队现在已有20多人,经常会利用空闲时间走进各镇街道和村社区,给养老中心等地方的老人们做公益演出,目前已累计演出了100多场。

  今天,在李云生日之际,我们《民生十分》的记者也给他送去了一份心意,向他助人为乐的精神表示敬意。

  在我县,像李云这样热衷于做公益事业的新居民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善文化精神,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向他们学习,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正能量。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黄凯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