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群体抗癌 超越生命 ——写在嘉善县抗癌俱乐部成立20周年之际
 2017年09月21日 11:19:38 嘉善新闻网
  

  20年前,有一批向厄运抗争的癌症患者,怀着让生命延续的强烈愿望,成立了嘉善县抗癌俱乐部。走过风风雨雨的20年,俱乐部即将迎来20周岁的生日。都说俱乐部是一个温暖的“家”,是这个大家庭给了他们崭新而精彩的第二次生命。

  感受“家”的温暖重拾生活信心

  “20周年纪念册到了!”翻看散发着油墨香的书籍,杨明的心情比谁都激动。为了编印这本书,她和俱乐部的理事会成员已经连续忙碌了数月。

  “虽然很累,但是我感到非常满足,我很高兴能为俱乐部做点事。”54岁的杨明穿着色彩艳丽的裙装,神采奕奕,一点都看不出她是一名癌龄19年的癌症患者。

  “癌症晚期这个消息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把我从幸福的世界拉进了一个黑暗的世界。幸好我最亲的人陪在我身边,给了我面对困难的勇气。”在养病期间,杨明走进了嘉善县抗癌俱乐部,加入舞蹈队、歌咏队,参加康复旅游、健康讲座等各类活动,通过俱乐部还结识了一生的挚友,她像走进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一般,有了收获和感动。

  “俱乐部从创办时的47名会员发展到现在的204名,其中5年以上癌龄患者有189名,10年以上140名,80岁以上40名,最年长者94岁,他还动笔给俱乐部《康复之友》投稿。癌龄最长的为47年。”嘉善县抗癌俱乐部理事会会长施海荣说,这证明得了癌症并不可怕,只要保持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认真对待病情,癌症病友照样长寿。

  回报社会让生命绽放更多精彩

  举办癌症康复经验交流活动、创办《康复通讯》刊物、建立歌咏舞蹈班、组织康复旅游、邀请专家义诊……俱乐部的出现,吸引了众多的癌症患者。他们互相激励,充满着人生的正能量。许多人已经摆脱了疾病的阴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施海荣坦言,抗癌俱乐部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绝大多数康复活动的经费全靠俱乐部里的志愿者向爱心企业(单位)和贤达人士募捐而来,至今已获得247个单位和个人的资助。浙江众成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每年向俱乐部捐赠1万元,已经持续了多年。公司总经办副主任丁晓闻说:“他们的抗癌故事很令人感动,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股团结的力量,这股正能量非常难得。”

  为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让社会给予的爱得到更广泛的传递和流动,俱乐部组织一支近70人的志愿者队伍走上奉献之路。他们建立健全义务值班制度,负责接待社会上的癌症患者,给予鼓励;参加医院的志愿服务,并用抗癌经历鼓舞医院里的癌症患者,给他们带去希望和信心;组建的消防义工队和舞蹈队,走村入户,给更多人送去了欢乐和安全。

  目前,群体抗癌已不是一个新名词。实践证明,癌症患者的康复,主要靠顽强的生存精神和自身的养生调理。而群体抗癌是共同康复的有效途径,实际上已经跨越了传统的医疗的模式。“大家在俱乐部里很开心,在科学指导下一起抗癌,良好的精神状态,能使人的免疫力加强。”施海荣认为,群体抗癌,能增加癌症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使生命周期得以延长,生命质量得以提高,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用生命书写精彩的华章。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赵治富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