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丁雅仙:永远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
 2017年09月21日 15:50:12 嘉善新闻网
  

  我县谈公社区有一位居民,名叫丁雅仙,她曾经获得过我县第一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称号,今天是她的生日,我们栏目也为她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上午,我们找到丁雅仙的时候,她刚从外面回来,丁雅仙今年66岁,原是上海人,来嘉善已有四十多年了。她告诉我们,现在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随后准备早饭,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空暇之余和邻居一起聊聊天,彼此互相帮助,对这样的生活节奏,她很是喜欢。

  丁雅仙说,互帮互助应该是和谐社会的生活常态,以前有一位老邻居身体不好进了敬老院,她经常过去照顾,陪着讲讲话。现在,由于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去的也就少了,但是每逢节日她还是会前去探望。

  记者和丁雅仙聊天的时候,来了一位借水的袁女士,丁雅仙介绍,袁女士是新搬来的邻居,由于家中水管坏了,这段时间会不定期过来借水。袁女士说,自己是上海人,买下这里的房子后没两天就和邻居丁雅仙熟悉了。现在甚至还把家门钥匙交给丁雅仙,方便装修工人进出。

  丁雅仙表示,现在年轻人压力大,工作忙,家中没有老人帮忙分担一点确实忙不过来,对此她会尽一些举手之劳,比如帮他们收一下晾出的衣服,或者照看一下出租的房子等。当记者问及为什么会如此热心帮助邻居时,丁雅仙表示,助人就是助己,邻里之间相处和谐,是自己的快乐之源。

  助人为乐,和谐邻里,相信如果能多一些像丁雅仙这样的人,一定能少很多的纠纷和矛盾。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帖海东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