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初三女孩离家出走 嘉善铁路民警安全“护航”
 2017年09月22日 09:55:58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中午,嘉善火车站接到群众求助,一初三女生离家出走,乘坐火车欲前往他乡投奔网友,随即嘉善铁路民警褚娟兰及时上车劝解,成功将其交由母亲带回。

  事发当天13时许,褚娟兰接到指挥中心电话后,立即奔上已经缓缓进站的由杭州开往银川的K1806次列车,但在指定车厢指定座位却没发现女孩。褚娟兰眼角巡视一圈,靠窗位置上一位浑身黑衣的小女孩引起了她的注意,通过身份证比对,褚娟兰找到了该名女孩刘某(化名)。只是女孩坚定地摇头不愿下车,也不肯多说一词,褚娟兰一边和其母亲联系,让其快速赶往前方站上海南站,一边和列车长商量,预将女孩带至预留无人车厢。经过褚娟兰半个小时的工作,将路途的危险性,网友的不确定性,单身女孩的安危,患病父亲的担忧,母亲的焦灼,过激行为引起的后果,学业的影响等陈述给女孩听。懂事的刘某终于点头应允在上海南站下车,等候母亲,及早赶回学校读书。

  嘉善铁路民警提醒,青春期的孩子,学业压力大,如果期间还遇上父母生病等家庭小变故,孩子极易离家出走寻求躲避。父母一定要从生活上心理上多加关心,多花点时间陪伴,关心其生活起居,帮助缓解其压力,助其安然度过人生关键时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