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接楼梯接到小区里 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
 2017年09月22日 16:53:23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我们接到热线电话,反映罗星街道世博帝宝小区沿街开了一家口腔医院,但是这家口腔医院在小区里搭建了一个外接楼梯,业主们觉得这样有安全隐患,要跟这家医院的人理论。

  我们赶到现场时,十几名业主围在楼梯那里,现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接到报警赶到的民警也都在。

  现场我们看到,这家医院的侧面墙壁上开了两个门,一个外接楼梯从二楼的门联通到地面。小区业主们说,这个外接楼梯侵占了小区的公共空间,并且有安全隐患,因为外面的人可以通过这个门进出小区。

  我们也注意到,这个楼梯的二楼的护栏部分已经缺了一块,在地面上有一块铁格栅,旁边还有一个氧气瓶。业主们说,为了这个楼梯,他们已经多次与口腔医院负责人沟通,但都没有结果,所以他们自己叫了人过来拆卸。

  口腔医院业务经理雷女士说,现在还没有开业,在准备阶段,各项手续都在办理中。由于消防部门要求必须有一个外接的楼梯作为逃生通道,所以她们把这个外接楼梯建到了这里。

  在现场的沟通中,雷女士也表示,既然业主有意见,她也会积极处理,下周四会拆掉这个楼梯。

  未经业主们同意私自建造楼梯,侵占了小区的公共空间,这个做法肯定是不对的。而明知没有楼梯,消防通不过,你还选这个地方开医院,这个做法更是欠妥。对这件事,我们也希望消防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包括小区物业,接下来都好好给把把关,以免将来产生后遗症,另外对于小区业主私自拆外接楼梯的行为,我们也想说,有问题可以向物业及相关部门反映,如果相关部门确定这个楼梯是违建的话,那么自然会依法拆除,业主自己动手拆的话一来也不专业不安全,二来也是不太合法合规的。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