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国庆中秋去哪玩儿?本地游攻略送给你
 2017年09月25日 11:06:54 嘉善新闻网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串联起来的8天超长假期,令市民的出游热情空前高涨。县旅游局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时一定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市民出游热情不减

  记者从我县多家旅行社获悉,三亚、北京、昆明、兰州、厦门、乌鲁木齐等目的地受到欢迎,西北和西南地区热度不减。目前国际线路基本售罄,国内长线余量不多,热衷国内短途的市民也不少,考虑到10月4日是中秋节,出游的出发时间多集中在10月5日和10月6日。

  浙江行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散客部经理马燕萍告诉记者,与往年“十一”相比,超长假期对旅游的拉动效果是显而易见的,“整体旅游产品的销量比去年同期至少提升了三分之一,价格基本没有浮动。”马燕萍介绍,多数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假日旅游接待人次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趋势,时间较宽裕的市民不妨考虑错峰游,选择“十一”前两天或长假最后两天出行,如桂林、张家界等,相比原价两三千,错峰游的价格仅为一千出头,打算自驾前往预计较热门地区的市民,可提前一天做好出行准备。

  本地游项目精彩纷呈

  长假临近,我县不少景区正摩拳擦掌来迎接新一轮的“旅游热”。

  “十一”期间,古镇西塘端出了丰富的旅游大餐。10月1日至8日,游客进入西塘镇主入口检票处,便可领取五星红旗或五星红旗的不干胶贴,到五姑娘公园处设置的大型留言板上贴上五角星,也可以拿着红旗来一张和国旗的合影,为祖国母亲点个赞。

  西塘人过中秋有个风俗“八月半吃南瓜,交南方运”,意思是吃了南瓜会有好运气,也寓意团团圆圆。当国庆遇到中秋,10月1日至4日来西塘的游客们可有口福了:到倪园DIY南瓜饼,在品尝中秋美食中进一步领略和享受西塘的文化魅力,增加节日的文化旅游气氛。

  观社戏、听丝竹……作为西塘古镇景区的经典文化展示,水乡社戏、江南丝竹是必不可少的,“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塘镇组织了当地文化爱好者,创新了一些游客喜闻乐见、与时俱进的节目进行表演,届时,水上舞台、西园、游船周边的游客都能感受到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

  “十指纤纤灵巧编织,一针一线匠心别具”,如果你也被中国结、盘扣等精致的传统女红吸引,10月1日至8日,不妨移步西园,和西塘的女红达人们学做一回精致典雅的江南女子。

  云澜湾甜蜜小镇结合两周年庆,专门邀请了世界顶尖马戏团、荣获国际金奖的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前来助阵,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惊、奇、炫、乐”的马戏狂欢盛宴。“十一”期间,马戏团在上午、下午和晚上均安排了演出时间。

  此外,云澜湾甜蜜小镇还推出了全家狂欢主题活动,游客既可以参与小小驯兽师、魔幻泡泡秀、街头魔术等街头狂欢活动,还可以享受到万国美食盛宴。不容错过的温泉狂欢和节日狂欢项目中,游客们还可赏灯展、放飞孔明灯,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将在国庆期间推出第三届国际巧克力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十一’期间,我们推出了‘巧克力跑’活动。”工作人员介绍,还将举办国际小丑节,届时会有一大波世界名丑喜聚歌斐颂,小丑表演、儿童剧表演、快闪及巧克力拍卖等活动安排,一定不能错过。如果还不过瘾,游客还可以带着孩子进入百万海洋球的世界,尽情享受假日时光。

  出游不忘安全第一

  记者获悉,连日来,县旅游局联合消防、市场监管、质监等部门,对我县各景区、星级酒店以及旅行社开展国庆节前旅游安全抽查检查,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食品卫生、消防设施等方面的情况。针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其整改落实,确保我县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县旅游局行业管理科工作人员周天提醒,“十一”长假出游,各景点可能会出现人流量高度集中的情况,出游的市民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和同伴。如果发生紧急事件,团队游客应当寻求全陪导游的帮助,倘若导游没法解决应当及时报警。散客出游更要懂得自我保护,一旦遇到麻烦,及时报警处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