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更方便!我县打造“互联网+公交”
 2017年09月26日 10:04:52 嘉善新闻网
  

  公交车来了,要是没带钱或者没有零钱,那就有些尴尬了。但是现在,市民在乘坐公交时只要携带手机就不必再为此苦恼了。为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公交出行,自9月20日起,县公交公司在全县22辆公交车上试行了移动支付功能。

  记者从县公交公司了解到,此次试行“银联云闪付”购票功能的22辆公交车主要分布在3条贯穿县主城区的公交线路上,分别是K222(嘉善高铁南站—西塘景区)、K211(火车站—大云)、K105(城西归谷园—春晓苑)。市民以及外地游客在上述3条线路上乘车,无论使用带有“quickpass”闪付功能的银联金融IC卡,还是使用各类手机pay或智能手表,都能实现“秒付”公交车费。移动支付无需现金,可为乘客免除找零烦恼,公交企业也能大大减少现金清点负担。据了解,支付宝支付功能将于9月30日正式开通。

  基于移动支付的二维码乘车是公共交通支付的未来演进方向,它不仅缓解了公共交通充值服务窗口压力,以及人工投币过程中假币、残币的经济损失,还可以通过系统平台,刷卡、扫码等多种支付手段获取更加全面、客观的市民出行数据,分析公共交通出行者的需求,为市民提供更加全面、准时、便捷的公交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

  接下来,县公交公司将根据使用效果及市民实际需求,不断在公交车上扩大移动支付覆盖面,计划年内覆盖所有公交线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戴程莉/文   记者 胡凌翔   通讯员 周志军/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