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提货券遇水成废纸?部门协商退还一半
 2017年09月26日 10:04:53 嘉善新闻网
  

  中秋佳节将至,各类月饼提货券又成为消费市场的宠儿,而提货券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纠纷。近日,消费者曹先生就为月饼提货券遇水无法兑换的事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魏塘分局投诉。

  曹先生说,他有两张月饼提货券,总价值139元人民币,但是提货券碰了水,擦干后,上面的验证码模糊了。随后,曹先生到提货券所在的门店要求提货时,却被店员告知因验证码模糊不清无法进行验证,拒绝提货。

  调解中,工商执法人员查看了提货券,认为该提货券验证码并未完全损毁,且有食品门店的公章。这也得到了该门店相关负责人的认可,但其认为,提货券验证码才是验证提货券真实性的最有效凭证,且需要录入电脑与系统中的数据相匹配,并以“如有损坏或涂改即作废无效”为由拒绝退换。经过现场调解,双方最终协商达成一致:曹先生的两张提货券不再使用,双方各承担总价值一半的损失,即70元。

  执法人员提醒,提货券多为不记名式,消费者取得后有妥善保管的义务。发生受损遗失情况后,销售方无法确认是否已提货,将对消费者自身造成损失。如为记名式提货券,发生遗失受损,销售方应确认情况后给予更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夏仲艳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