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就要放假了 这些出行“干货”看过来
 2017年09月27日 09:43:21 嘉善新闻网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交汇,形成了长达8天“超长假期”,市民也纷纷表现出了高涨的出行意愿。车票预订情况怎么样?如何避开拥堵路段?……以下这些出行“干货”,可以给出行的市民作参考。

  高铁客流平稳公路客运大幅增加

  记者从嘉善南站获悉,连日来,高铁站客流平稳,购买“十一”期间的车票数并未出现集中式的增长。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嘉善南站7天长假发送旅客6.8万人次,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8天假期合并,预计今年出行的客流量会超过去年。选择在“十一”假期出行的旅客尽量提早购票,并随时关注相关信息。今年“十一”期间预计道路客运量将有大幅增加。为缓解交通压力,保障假日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有序进行,我县客运站和公交公司已经提前做好假日运力准备工作,通过临时调整运力、加密班次等有效措施,提高旅客中转换乘效率。

  记者从我县客运部门了解到,“十一”期间,长途班线西塘—乌镇每日计划增开6班,西塘—杭州每日增开8班,西塘—苏州每日增开8班,嘉善—上海南站每日增开2班。此外,K210、K215、K216、222这4条公交线路班次加密,方便市民度假出行。增车位添警力景区全力备战双节

  “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总是不少游客的向往之地,而由此带来的交通压力也是游客们的最大的烦恼。记者从县交警大队西塘中队了解到,为了避免“十一”期间出现拥堵,中队已在平黎公路和宏福路加油站处增设了便道,届时视道路情况开放便道,引导客流。为方便游客停车,除宏福南路已增开一个停车场外,“十一”期间还将增开宏福南路一个停车场和西丁线上一个停车位,并将第一停车场扩容,这4个停车场共计增加车位近3000个。“‘十一’期间我们安排了5天5夜的24小时警力值班,行政执法部门也会参与交通引导和管理。”西塘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我县“北有西塘、南有大云”的旅游新格局悄然成形,作为新晋旅游景区的大云镇每逢假期也是游人如织。这段时间,县交警大队大云中队也正忙着为停车管理、警力安排等作足准备,等着迎接四方客。

  准备出门的市民听听专业建议

  县交警部门提醒,错峰出行将有效改善旅行体验。

  一是时间错峰。多数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假日旅游接待人次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趋势,假日前两日或者最后两日安排一次短途旅游将使旅途拥堵有所缓解。

  二是交通错峰。临近假日,各地交通部门将发布路网提示,预测、监测公路拥堵情况,广大自驾游客可予以关注,科学选择行车路线。长途出行,假日前几天前往较大城市、后几天前往中小城市的铁路、民航线路相对宽松,可避开客运高峰。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7年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ETC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特别提醒,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以汽车驶离高速出口的时间点为准。即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如果从ETC车道进入高速,一定要从ETC车道出高速,否则有可能带来不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