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举办首届老年才艺达人秀
 2017年09月27日 09:43:21 嘉善新闻网
  

   竹编、盘扣、书画、空竹……昨天上午,姚庄镇在姚庄社区举办了首届老年才艺达人秀,为有一技之长的老年人提供风采展示的平台。来自各村(社区)的老年人争先恐后地展示才艺,用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诠释了最美“夕阳红”。

  欢快的音乐、曼妙的舞姿,歌曲《绣红旗》拉开了老年才艺达人秀的大幕。随后,健身球、功夫扇等表演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健身与音乐结合的魅力。姚庄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组成的霞光红歌队,带来了合唱《我的祖国》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她方唱罢我登场,姚庄社区81岁的冯喜伟表演的《花式空竹》,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亦刚亦柔的极致享受,他的每一个高抛、旋转都在向观众展示老年人的精气神和风采。

  冯喜伟是姚庄社区的“名人”,他非常喜欢杂技,退休后便在好友的带动下开始学习空竹表演,并在一抛一旋转间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由此,他的空竹表演也吸引了众多社区老年人,大家纷纷表示想跟着冯喜伟学习空竹表演。但当冯喜伟的学生非常“难”,他设了很多“门槛”,包括不能凭一时兴趣,要肯钻,肯迷,要尊重空竹艺术……冯喜伟是一位热爱空竹艺术的人,他说只有这样才能使空竹技艺薪火相传。

  来自俞汇社区的居民夏凉土身边放置了不少竹编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74岁的夏凉土介绍,退休前在企业上班时看到不少废弃的竹条,他便开始自学竹编技艺。“一开始弯弯扭扭的不成型,后来多看多尝试,如今只要我想做的基本上都能用竹条编出来。”竹篮子、竹凳子在夏凉土的手里很快制作完成。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展示一些“身怀绝技”的老年人风采,姚庄镇还在姚庄社区开设了五个特色展厅,包括爱心奶奶美食厅,由四五位爱心奶奶现场制作姚庄特色传统糕点;先锋巧匠手工厅,来自基层老一辈能工巧匠制作传统手工艺品;光影故事摄影厅,老年摄影爱好者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幸福生活;姚庄印象书画厅和夕阳正红百老汇表演厅。

  姚庄镇民政办主任章益心介绍,老年达人秀是为了丰富各村(社区)老年人业余生活,让有一技之长的老人有施展的平台。据了解,今年是姚庄镇首次举办老年达人秀,以后该镇每年会为老年人举办类似活动,让他们愉快地享受晚年生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文   记者 胡凌翔   通讯员 葛峰/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