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办理首家个体户全程电子化注销登记
 2017年09月27日 09:43:21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姚庄分局成功办理首家全程电子化注销登记,申请人是远在2000多公里之外的云南籍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走上了无区域限制、无时间限制、无纸化办公、申请零跑动的时代。

  当日上午,代理人钟明友携带经营者为钟明霆、登记名称为嘉善县姚庄镇明霆小吃店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副本和钟明霆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前来注销该营业执照,窗口受理人员告知,营业执照注销申请需经营者本人签字,可以经营者本人前来当场签字或者材料带回去让经营者本人签字,委托授权代理人前来办理。告知后,代理人钟明友显得十分着急,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得知,钟明霆本人远在云南,嘉善县姚庄镇明霆小吃店实际已不开并已转让他人,现钟明霆在当地申请政府相关补贴的时候发现,其名下嘉善县姚庄镇明霆小吃店的个体营业执照还在存续状态,未注销不能享受该补贴,为了享受该项补贴政策,钟明霆急于注销该营业执照,但本人远在云南,无论赶过来注销还是材料邮寄签字都要花费较长时间。

  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其实际情况,告知代理人钟明友现浙江工商登记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销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网上签字、实现执照注销“零次跑”。钟明友接受了窗口人员的建议,但是又碰到了新的问题,代理人和经营者本人对网络操作都不熟悉,无法独自完成网上注销申请,窗口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告知代理人在注销税务登记后,带上所需材料来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可以当面指导其完成全程电子化注销申请。当日下午,代理人钟明友带齐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当场指导代理人钟明友进行网上注销申请操作,同时远程指导经营者钟明霆完成电子签章,成功办理了该个体工商户的全程电子化注销登记,当事人对窗口人员认真负责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表示感激。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的推行,姚庄分局登记窗口将继续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指导工作,实现相关登记“最多跑一次”,争取实现更多的“零跑动”,让办事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金晓娟   通讯员 张蓓玲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