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打造“十一”旅游盛宴
 2017年09月28日 11:17:40 嘉善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相信不少市民朋友已经制订了出游计划。虽然,在黄金周期间,嘉善将开启“雨雨雨”的模式,但是留在嘉善的市民还是能够在家门口享受美好时光。在黄金周期间,嘉善的各大景点都各有招数,打造出风格各异的节庆活动,有马戏狂欢,有国际小丑节,还有民俗文化大餐。当“国际范”遇上“中国风”,一场旅游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体验民俗

  领略水乡风情

  “十一”黄金周期间,古镇西塘自然是旅游的热门景点了。如果黄金周期间,想到西塘古镇游玩,又不想遭遇堵在路上的尴尬,游客们可以选择晚上抵达西塘景区,第二日再仔细品味古镇魅力。

  夜宿古镇,夜阑卧听水流音,一枕相思入梦来。西塘民宿众多,而临河民宿更是旅游者之最爱。推窗便可见流水脉脉,垂柳青青,让人瞬间忘却俗事烦扰。河水、河灯、小桥、木船、民居、石径相闻相见,红灯闪闪,照亮黛瓦粉墙,幽暗辉映,仿佛是一个温柔缱绻的美梦。第二日清晨,如果能起早,将会邂逅最清雅的西塘:清晨的西塘是静谧的,柔柔的阳光透过古旧的廊棚,映射在斑驳的青石板上,照出岁月古朴的痕迹。带着初醒的倦意,去依河而建的茶楼喝杯早茶,窗口就是醒来的小镇、醒来的小镇生活。

  “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塘景区也精心烹制了丰富的旅游大餐。10月1日至8日,游客进入西塘镇主入口检票处,便可领取五星红旗或五星红旗的不干胶贴,到五姑娘公园处设置的大型留言板上贴上五角星,也可以拿着红旗来一张和国旗的合影,为祖国母亲点个赞。

  节日期间,在西塘景区,游客们还可以来一场水乡民俗深度游。在西塘,居民过中秋节有“八月半吃南瓜,交南方运”,意思是吃了南瓜会有好运气,也寓意团团圆圆。10月1日至4日来西塘的游客们可有口福了——到倪园DIY南瓜饼,体验一把在西塘过中秋的感觉。

  到了江南水乡,丝竹声声怎么可少。水乡社戏、江南丝竹这些在江南作家笔下屡屡出现的经典,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都会上演。据了解,西塘镇组织了当地文化爱好者,创新了一些游客喜闻乐见、与时俱进的节目进行表演,届时,水上舞台、西园、游船周边的游客都能近距离欣赏这些极具水乡魅力的文艺演出。

  “十指纤纤灵巧编织,一针一线匠心别具”,10月1日至8日,游客还可以移步西园,和西塘的女红达人们学做一回精致典雅的江南女子。都说饮食即是文化。西塘的古典水乡韵致,也藏在那些特别的食物里。西塘的梅花糕,梅花形的糕点内填了满满的豆沙,顶端则点缀了鲜艳的红绿色,有着江南水乡特有的精致和美感。西塘的特产,不能不提八珍糕。八珍糕和芡实糕不同,是烘干了的糕点,酥脆清甜。八珍糕里加了山楂等开胃消食的食材,孩子吃了健脾开胃,益处多多。 除了形形色色的小吃,西塘还有许多地道的嘉善本帮菜,让人食指大动。炒鳝糊、清蒸臭豆腐、菱角烧青豆、馄饨老鸭煲、红烧排骨、河蚌豆腐煲……在饭点,一家人找一家临河的饭馆,点上几盘时令小菜,品着盘中佳肴,又有窗外美景相伴,全家其乐融融。

  采摘自然

  品尝甜蜜滋味

  盛夏刚过,初秋正好。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亲近大自然,收获秋的果实是再好也不过了。碧云花园正是采摘游的好去处。这个时节的碧云花园正是一片花海,景区内一片鸟语花香。最让人惊喜的是那一片薰衣草花海。欧式城堡、荷兰风车在紫色的花海间若隐若现。徜徉在其中,仿佛时空穿越,一下来到了风情万种的普罗旺斯,让人忘却了烦恼与忧愁。

  在领略过花的风情后,游客们还可以体验一下碧云花园的特色鲜果采摘项目。这个季节,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葡萄的甜美了。碧云花园的葡萄可是大名鼎鼎。这里的葡萄园建于2003年,面积达到了150亩,采用碧云专利的装配式钢砼连栋大棚设施和双十字V字型架种植,是浙江省首家通过有机葡萄认证的葡萄园。园内葡萄品种繁多,有引进欧美、欧亚品系的优新品种29个,其中有牛奶味道的黄蜜、冰糖味道的金手指、玫瑰味道的巨玫瑰、形似染了指甲油的美人指等等,让人饱了眼福,更饱了口福。

  因为采用先进种植技术,碧云花园的葡萄能够错峰成熟,品尝期从7月一直持续到11月。所以国庆期间,碧云花园的葡萄正是硕果累累之际。在景区内,更有一条长达288米的葡萄长廊,走在长廊下,不仅能享受绿荫清凉,更能踮起脚尖,轻松摘下头顶的葡萄,尝到味甜赛蜜的葡萄。这里的葡萄不能亲手采摘,还可以选购回家,馈赠亲友。 在碧云花园内,还有一处吸引孩子的好去处。那就是去年新建成的萌宠乐园。园内饲养着憨厚的骆驼、呆萌的羊驼、萌萌的小香猪还有贪吃的小羊。孩子们可以和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近距离接触,还可以用园方提供的胡萝卜等食物进行喂食。

  马戏狂欢邂逅俄罗斯风情

  马戏表演是孩子们的挚爱,也是我们童年的欢乐回忆。这个“十一”长假,云澜湾温泉将上演“俄罗斯国家大马戏”。9月28日,云澜湾温泉两周年庆大马戏狂欢文化节激情上演,俄罗斯外籍演员顶级国际金奖团队邀你来看一场奇、炫、酷的精彩演出。

  这场马戏狂欢都有哪些看点,且让我们细细数来。

  首先这是最原汁原味的俄罗斯大马戏盛宴。众所周知,马戏在俄罗斯的表演历史可谓源远流长,还是曾经皇室的专享。从18世纪起,每一位沙皇都有自己专署的皇家马戏表演者。这些表演者以马戏、驯兽为家族事业,世代相传,形成了许多今天仍然活跃在世界马戏表演舞台的著名马戏世家。

  20世纪50年代,由政府组建了当时世界规模最大、表演水平最高的马戏表演团体—“俄罗斯国家大马戏”。而那些早已为世人熟知的俄罗斯著名传统表演世家正是“俄罗斯国家大马戏”的中坚力量。此次来嘉善表演的演员们正是这些赫赫有名的世家传人,如马术演员们来自乌克兰的马术世家ABDRAMANOV家族的传人,驯猫驯狗演员来自俄罗斯的驯狗世家CHEKASINA家族的传人,杂技演员来自BORODASHKIN和DOROFIEIEVA家族的传人,小丑演员是来来自SOLODKYI家族的传人,驯鸟类的演员是来自SYDORENKO家族的传人。

  这还是一场金奖荟萃的高水准表演。“俄罗斯国家大马戏”一直是世界马戏表演领域的佼佼者。从“蒙特卡罗国际马戏杂技比赛”到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节”,“俄罗斯国家大马戏”永远是世界各顶杂技、马戏大赛的最高奖和金奖的“常胜将军”。无论是在蒙特卡罗、巴黎、中国、布达佩斯、华沙……“俄罗斯国家大马戏”都是马戏观众最爱的明星。连俄罗斯总统普京观看后都拍手称赞,成为俄罗斯政府接待外国领导人、外国贵宾必上的节目之一。

  “俄罗斯国家大马戏”最擅长驯演大型猛兽,如狮、虎、熊、象等都是传统的表演项目,驯养难度非常大、演出异常精彩。滑稽小丑、大跳板和高空飞人都是经典演出项目。据介绍,在此次云澜湾两周年庆马戏狂欢文化节,“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将奉上20余个节目,个个精彩纷呈、独具特性:有征服你心田的沙皇铁骑,有憨态可掬的狗熊逗乐,有掌声连连的小狗竞技,有绸飞凤舞的空中飞人,有滑稽可爱的红鼻子小丑,有惊心动魄的高空大飞人,有变幻莫测的神奇魔术,有扣人心弦的高空秋千,有空中飞舞的吊环美女等等,充满异域风情的节目,场场惊险。美女、野兽、惊险、刺激,一场世界级的“饕餮盛宴”,一场俄式风情的高质量表演,带给您奢华的视觉享受!

  既然号称狂欢文化节,云澜湾两周年庆带来的欢乐当然不仅仅是惊险刺激的马戏表演,在这个国庆黄金周,全家人都能在云澜湾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据悉,9月28日~11月11日,云澜湾两周年庆期间,除了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小镇内还将上演街头狂欢、美食狂欢、音乐狂欢、温泉狂欢、亲子狂欢、节日狂欢等六大主题活动,精彩不断,还有神秘百万大奖,打造全家人的狂欢假日。

  狂欢过后,再泡一泡温泉,更能好好地放松身心。值得一提的是云澜湾温泉,是更适合女人的女人温泉,源自地底5亿年前的奥陶岩层,泡出嫩滑肌肤。云澜湾温泉的泉水,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是天然的“美容汤”和“神经镇痛剂“。

  大马戏演出时间:

  9月28日~9月30日晚上;10月1日~10月5日上午、下午、晚上;10月6日~10月7日晚上 订票热线:0573-84662888;地址:嘉善温泉大道888号

  小丑搞怪

  共度欢乐盛会

  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的第三届巧克力节也将如期而至。如果这世界上有什么节日值得孩子们翘首以盼,那巧克力节肯定是其中之一了。光听这节日的名字,就仿佛能感受到巧克力的香甜滋味了。

  既然叫巧克力节,怎么能少得了品尝美味的巧克力呢?不过在歌斐颂巧克力节上,品尝巧克力也充满了趣味:带着孩子在巧克力小镇里尽情奔跑,沿途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更有各色巧克力可以畅吃。没错,这就是歌斐颂别出心裁推出的国内首个巧克力为主题的亲子跑,获胜的家庭还将获得神秘奖品。奔跑能带来欢乐,精彩的小丑表演更是“欢乐制造机”。

  10月1日~10月31日,歌斐颂小镇力邀多名国内外小丑大师加盟举办国际小丑节,全天上演多台幽默大戏,带来精彩纷呈的小丑魔术、小丑杂技、小丑汇演、欢乐小丑大巡游等特色表演,更有各种搞怪互动,让游客们也变身欢乐小丑,一起唱歌跳舞、游戏整蛊,尽情享受一段无忧无虑、简单快乐的美好时光。国际小丑节期间,幽默的表演将充满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的每个角落,小丑艺术家们除了轮翻进行主题汇演外,更是打破传统观念,把小丑艺术表演从舞台搬到了巧克力小镇的各个角落。节日期间,园区多个临时表演点将带来幽默大戏,让您能够近距离与国际小丑表演大师亲密互动,贴身体验原汁原味的小丑艺术。

  与此同时,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还将组织欢乐小丑大巡游,从检票口——可可广场——巧克力工厂——歌斐颂大道——市政厅门口,贯穿整个小镇。届时,小丑的氛围充溢着巡游队伍,缤纷小丑花车包装不凡,穿戴怪异、灰谐幽默的小丑方阵,每天中午准时在这里与游客互动。

  为增强欢乐体验,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还在节日期间,配合小丑节活动,推出快闪表演和拍卖活动。届时,游客不仅有惊喜体验,还可以“捡漏”给中巧克力艺术佳品。

  有吃有玩,更重要的是能体验巧克力的独特文化。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的巧克力工厂,游客们不仅能隔着透明参观通道,看到全自动的巧克力生产流水线,还可以观赏到可可液块经过混合搅拌、研磨、精炼、浇注成型、内包装等工艺被制成巧克力的全过程。而在巧克力文化展示区,游客还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可可豆是怎样经过一步步的加工,变成美味的巧克力的。在DIY区域,游客还可以体验一把亲子巧克力制作和甜点烘焙的乐趣。

  在等待DIY作品出炉的时间里,可以体验一下其他的游玩项目,最为推荐的是园区内的小火车项目。这个被称为“嘉善第三”的火车站就位于园区入口附近。整个火车站和小火车,带着浓浓的童话气息,车头仿造蒸汽火车的样式,车身则是红黄主色调。整条路线绕行巧克力小镇一圈,游客们可以坐全面地领略小镇风光。

  节日期间,歌斐颂还打造了许多亲子游玩项目。面积达300平方米的海洋球世界,可以让小朋友们尽情地徜徉在五彩缤纷的海洋球乐园里。还有充满挑战性的海洋大滑梯等着小朋友们挑战。孩子们在巧克力和可爱的海洋动物陪伴下,一起蹦极、“踏浪”、攀岩,仿佛真的在海洋世界里遨游。 歌斐颂第三届国际巧克力节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日~2017年10月31日

  来源    记者 王静皎/文 周诚/摄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