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感受的是变化 看到的是风景
 2017年09月28日 11:17:41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天凝集镇兴贤路看到,一旁,刚刚建设完成的天凝集镇社会停车场(一期)内有序停放着各类社会车辆。“原来道路两侧乱停车现场非常严重,尤其是上下班时间,我每次下班回家都在这里堵好久,自从建了停车场,划了停车位后,就再也没有堵过。”天凝人许先生说。

  这个疏堵变化是天凝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天凝镇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落实出行讲秩序行动,开展文明出行倡议行动,营造了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天凝集镇社会停车场(一期)总共提供125个停车位,进口处,设有电子门禁系统和管理室,配备了专人管理。停车场边上是一处临时菜场,天凝镇村建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处新建成的停车场是在原天凝小学的基础上改建的,总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主要供中小型车辆停放。该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原先拥堵在周边兴贤路上的车辆“吸引”了过来,从而有效缓解集镇兴贤路及周边道路的交通通行压力以及道路停车难问题。今后,这里还将建设停车场二期工程,进一步有效缓解天凝集镇停车难题、改善道路交通状况。同时,这段时间,天凝镇洪溪社会停车场也投入使用,杨庙社会停车场基本完工,这三处停车场的陆续启用,为老集镇交通注入了新的生机。

  “前段时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交通整治行动,针对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对电动车带人行为进行了整治,对驾驶报废摩托车上路行为进行了查处,并加派警力,在夜间对大货车超高超限情况进行了查处。”天凝交警中队民警金建华表示,自天凝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了电动车乱停车整治、大货车违停大整治等行动,并配合天凝镇安装交通抓拍系统、视频监控设备,指导合理划定停车位。进一步为小城镇文明建设补齐了“短板”,营造了良好交通出行风貌。

  开车不抢道,走路人行道,礼让斑马线,安全最重要……走在天凝的大街小巷,随处能看到这样一句句文明出行宣传标语,标语边上有一幅幅优美的插图,如同一道道优美风景,将文明出行新风吹到了市民心间。

  据了解,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期间,天凝镇积极打造集观赏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文化墙,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空间,在洪溪、天凝及杨庙集镇的开阔、人员密集场所的围墙上新增了关于讲文明树新风、出行讲秩序等的宣传画,制作完成了800多平方米的文明城市宣传文化墙,不仅美化了环境,更为居民营造出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成为引领居民精神文明新风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将“文明、和谐、美丽”的创建目标通过标语口号、墙体文化等渗透进居民的日常生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钱佳英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