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找零骗局” 绕晕商家
 2017年09月28日 15:54:51 嘉善新闻网
  

  拿现金去买东西,很多时候都需要找零钱,这也是一种买卖双方很常见的交易行为,但是有些骗子,就在店主的眼皮子底下骗钱,店主直到对方转身离去才翻然醒悟。这段时间,县城恒利广场的商家就遭遇到了这样的“找零骗局”。

  最先遭遇骗局的是一家小吃店,店长告诉记者,他们也是被骗了之后才知道这就是曾经听说过的“找零骗局”。

  店长说,当时对方是要两瓶饮料,总共11元。一开始给了100元,当他要找零的时候,对方又说有1元零钱,找90元就行了。

  这位店长整理了90元零钱给他后,他又说要6串烤串,自己有零钱,店长就又稀里糊涂把100元还给了他。

  钱没赚到,反倒被骗了90元和两瓶饮料,店长很郁闷。他说,当时自己的记忆一下子变得有些模糊,只记得那名男子走得很快,说话速度也很快,不知不觉中就把人给绕晕了。等对方走后,自己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看了商场的商家微信群,才意识到被骗了。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一家寿司店也遇到了这样的骗局。工作人员说,当时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但是事后回忆,来的这名男子行为很可疑。幸亏头脑一直保持清醒,才没有被骗。

  据了解,事后,商场方面也调取了监控,并结合商家们的回忆,发现这里可能是有四名男子在合作进行这样的“找零骗局”,他们去了好几家店,都是一些比较小或者没有监控的店,但是真正被骗的只有小吃店这一家。

  编后话:我们从网上了解到,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出现过这样的骗局。可能是觉得涉及金额少,被骗的商家几乎都没有报警,包括恒利那家小吃店也没有报警。对此,警方表示,这种“找零”的诈骗手法,不管受骗金额大小,这行为已经涉嫌诈骗,今后商家如果遇到这样的骗局,还是要及时报警。另外,我们了解到,恒利广场方面也已经向各位商家发出了预警,提醒商家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联系商场保安并报警,以免遭受损失。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君 黄凯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