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老党员 九旬老人赠字画给社区
 2017年09月29日 09:59:50 嘉善新闻网
  

  “顾伯伯,谢谢你这10幅字画啊!”魏塘街道浒弄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文良对卧病在床的九旬老人顾应春说。老人笑着说:“你们拿走,我才开心,下次想要再来拿。”这是近日发生在顾应春家的温馨一幕。

  几天前,顾老向社区表达了要捐赠自创字画的想法,便一直盼望着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来取。老人的家位于中山西路边上的老房子里。一个多月前,他被一辆电瓶车撞伤之后在家卧床休养,由子女照顾着。

  顾老说,他从小就喜欢画画,不过真正动手画的要数最近这20年。他酷爱画老虎,各个神情的老虎在他的笔下活灵活现,一套喜怒哀乐的老虎画作是他最喜爱的作品之一。在老人的家中,一幅幅或淡雅、或色彩浓烈的水墨画给这座古朴的老屋增添了不少生气。“墙上的这幅《全家福》我外孙女很喜欢,叫我不要送人,其他的画他们说想送给谁都随我。”顾应春说。

  说起依据家乡景观而创作的《泗洲塔》《老城墙》和《窑墩》这3幅画,老人一下子精神抖擞起来。“泗洲塔原址在县城区的小寺弄那边,后来因为自然原因被毁损了,在当时可以说是嘉善的一个标志性建筑。”顾老说,与他年龄相仿的人可能都了解泗洲塔的历史,所以他打算将这些画赠送给敬老院。

  老人爱画却不珍藏,家中自创的200多幅画已经送出去不少。遇到爱画之人,他会心甘情愿以画相赠。“我画画纯粹是为了爱好,很少去参加比赛,以前社区有需要展出,我就挑选几张送过去。”对于捐画一事,顾应春的子女都没有反对,他们表示尊重老人的决定。

  “不管老人的画有什么样的评价,老人无偿捐赠的这份心意是不能用任何东西来衡量的,他的举动值得我们学习。”浒弄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陆彩华说,从老人身上,她看到了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