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餐饮准入“零跑动” 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2017年09月29日 09:59:50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深化举措,不断优化餐饮准入审批工作流程,推行“证照联办”,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实现了餐饮准入“零跑动”。

  餐饮经营准入需要经营者到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先办理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再提交材料申办营业执照,取得营业执照后,方可凭借营业执照去市场监管部门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申办又需要经营者提交材料,并按要求装修并配备经营所需设施设备;经材料初审符合条件后,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查,核查合格者,准予办理证,核查不合格,需整改合格后方可办证。最后,食品经营许可证制证完成后,经营者前往登记部门现场领取。整个过程,经营者办理证照至少要往登记部门跑五六次。

  对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一窗受理、信息共享、视情容缺、提前指导、集成服务”的工作模式,探索实现餐饮准入“零跑动”的嘉善速度。申请人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和浙江政务服务网行政审批系统,开展名称预先核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申请。通过“证照联办”精简整合《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申办材料,同步提交,统一受理。

  同时,变缺一不可为容缺受理。允许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食品安全制度等容缺材料不全的情况下先受理,后补齐,补齐后发证,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市场监管部门办事窗口统一制证照后,通过邮政快递系统,将证照快递给经营者。

  “为了更好地服务餐饮单位,我们将事中核查为提前介入。”县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主动与经营者对接,提前介入指导服务,指导经营者准备材料与现场装修布局,根据经营者筹备情况开展跟踪核查和督促整改,待现场核查、材料审查合格后,一并收齐证照申办材料。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叶庆忠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