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掀起空间创意头脑风暴
 2017年09月30日 10:45:59 嘉善新闻网
  

  住宅需要梦想,设计期待创意。今年6月以来,在嘉兴新城创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浙江裕华家居材料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由嘉善县总工会、嘉善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嘉兴日报社嘉善分社主办,嘉善县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协办的2017嘉善首届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暨2017年度优秀家装设计师大赛在我县举行,掀起了一场以“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创新潮流”为主题的空间创意头脑风暴。本次设计竞赛旨在推动年轻设计师积极参与行业调研,发挥在居住空间的研究和创意,为我县住宅产业化发展添砖加瓦。

  方寸之间指点江山,灵巧的心思绽放在房间各个角落,在资源和空间越发紧张的时代,人们对居住的理解也将发生变化,各参赛设计师根据竞赛要求选择其中一类户型,提供其设计说明以及设计思路解释一份,电脑效果图和平面布置图各一套。历经3个月的报名、初赛到9月上旬的集中现场设计竞赛,9月29日下午,这场专为室内设计师量身打造的设计盛宴终于决出雌雄,17名获奖设计师在浙江裕华家居材料有限公司见证了我县室内设计领域的这次前行。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和设计师们共同感受到了家装设计的魅力,体会到由设计作品变成装修实景的喜悦。此次比赛评委沈忠于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沈忠于是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讲师、工程师、建筑装饰类国家级考评员,兼任嘉兴市家居装修协会副秘书长,常年从事室内设计和建筑装饰施工人员的教学和培训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他对此次参赛选手扎实的基本功表示肯定,他认为参赛作品或风格大气或别具一格,体现了各位设计师的独特风格,同时也对部分设计作品在格局变动、色彩搭配等方面提出了更多设想和建议。

  “将客厅、餐厅和原本封闭的榻榻米书房打通,让光线在室内具有更佳流动性,同时创意性地取消了传统背景墙,设计实用、大胆。”沈忠于对一等奖作品点赞道。从会计专业的“门外汉”到嘉善天耀设计装饰有限公司的骨干设计师,今年26岁的顾淑媛捧回比赛一等奖证书时既惊又喜。“通过设计师的设计,可以把生活中的一些小缺陷变得完美,也可以给生活增添无限乐趣,还能创造一些小惊喜。”顾淑媛说,正是这份热爱,让她走上了自学成才的设计师道路。对于此次参赛作品的灵感,顾淑媛表示,只要单纯地把自己设想为房屋的主人,用心体会屋主最想要的设计,就不难设计出创意又贴心的作品。嘉兴日报社嘉善分社社长李剑明表示,此次比赛集学术性、创造性于一体,为广大设计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研讨、相互促进的学术性平台,展示了我县一批专业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设计师的创新创业精神,希望各位优秀的青年设计师满怀信心、勇于创新、不断超越,在嘉善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上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此次比赛也是我县第九届职工技能运动会的项目之一。县总工会副主席郑建忠表示,此次比赛全面贯彻落实了“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动员部署,为加快推进我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实战的舞台。

  “室内设计是为了满足人们的物质和生活需求,随着装修行业的发展,对设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嘉善县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房浩希望,今后我县的设计师能多看多交流,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为我县家装行业创造更多优秀作品,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