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美丽乡村行1:到新泾港享受“桃源”生活
 2017年10月01日 16:33:51 嘉善新闻网
  

  十一长假又要来了,对于这个国庆假期,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出门旅游,外面到处是人山车海,浓重的商业气息霸占了各色景点的自然氛围,想就近找个幽静的地方享受一下假日,却又不知道去哪儿。其实,在我县,还是有一些不错的地方,今天起我们推出“美丽乡村行”专栏,为大家推荐县内的几个好去处,首先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干窑镇的新泾港。

  纯澈的蓝天下碧波荡漾,粉墙黛瓦,绿意盎然,这就是新泾港,在这里没有汽笛的轰鸣,没有人群的喧嚣,走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仿佛是来到了一幅画中。

  新泾港,位于干窑镇集镇西侧,流经干窑村、长生村以及南宙村,全长1900米、宽20米。曾经的新泾港,是当地群众口中的“墨汁河”“黑臭河”,让人避之唯恐不及,沿河两岸原有各类“低散弱”企业14家,河岸两侧聚集着出租户145户,乱搭建、乱堆放等问题突出,生活污水直排、生活垃圾乱扔,环境脏乱。2014年,我县开始对新泾港进行治理,投资千万元,终于使昔日的“黑臭河”改头换面。

  现在的新泾港水质常年保持在三类水标准,部分指标达到了二类水标准,周边完成了37幢农房立面改造和“美丽庭院”建设。鸟语花香的环境,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自己的后家花园。

  向西200米,是农业科技孵化中心,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领会了一番农耕文化的变迁,见识到了新模式的果蔬种植技术,还体验了一番现代农业的聚变魅力。

  工作人员赵飞介绍,这里不仅可以让游客体验文化,感受科技魅力,还会定期举办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过一把农夫的瘾。

  赵飞介绍,每年11月底草莓成熟了,就会开展摘草莓活动,会持续到第二年的4月中旬左右,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采摘的乐趣,还能将劳动成果带回家。

  在游览的过程中,我们还看到了一根根长长的塑料绳,遍布在整个种植大棚里。赵飞介绍,这些绳子是用来种植番茄等其它果蔬,用来填补没有草莓的一些空挡期。

  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总应该带点东西回去吧。新泾港附近,还有一家百年老字号纯手工制作糕点的乐天食品店。

  糕点店老板娘尤龙英说,她和丈夫徐忠良从事糕点制作已经有三十年的时间了。临近中秋,他们最近一直都在做月饼,以鲜肉月饼为主,还有椒盐、白果、豆沙馅的。

  尤龙英介绍,丈夫徐忠良从爷爷辈开始就一直从事糕点的制作,上百年的糕点制作经验,使得他们对各色中式糕点都是信手拈来,雪饺,青团子,塌饼,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游美丽的新泾港,品美味糕点,大家看了是不是有心动的感觉呢。如果有兴趣,这个假期,大家可以开车去亲自体会一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