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这个假期 我县文化市场人气旺
 2017年10月02日 10:59:43 嘉善新闻网
  

  国庆期间,我县的文化市场也很热闹,记者走访了县影剧院、吴镇书画院、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地方,这些地方的人气都很高。

  在县影剧院,来自江苏张家港评弹团的演员正在演出,台下坐了五、六十位老人,都看得津津有味。花五元钱看两个小时,茶水还是免费的。

  周老先生今年101岁,算是资深票友了,四年前嘉善影剧院书场开办第一场演出开始,他每天下午都从魏塘街道养老中心坐公交车过来看演出,场场都不落下。

  据了解,嘉善影剧院书场从2013年10月1日开办以来,每月1日到30日,都会邀请江浙沪一带的评弹团来表演,每天下午1点到3点雷打不动进行演出,很多时候都观众爆满,目前已经累计接待观众10万多人次。 假日里除了听评弹,去图书馆的市民也不少,在县图书馆,高三学生小金正打算借几本小说。他说,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看一会儿书,从小养成了习惯,不仅提高了文学素养,而且对自己写作也比较有利。

  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预计这里每天的借阅量会在四千册左右,同时,图书馆还在一楼大厅展出了关于“一带一路”和“古丝路发展历程”的宣传展板。

  在县城谈公路上的新华书店,到这里看书、买书的市民也不少,今年读高一的小黄打算买几本文学方面的书,给自己在假期里充充电。

  记者从书店方面了解到,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每年国庆期间,他们书店平均每天的销量在2000多册。而为了迎接十九大的到来,今年新华书店还特地设置了一块喜迎十九大主题图书展的区域,涉及60多个品种,600多册书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购买。陈金苗是我县一家企业的员工,平时很喜欢看政治方面的书籍,这次他在这个书展区域里买到了他一直想买的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据了解,为庆祝国庆节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县吴镇书画院和吴镇纪念馆也展出了50幅摄影作品和64幅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书画和摄影爱好者过来观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帖海东 黄凯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