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12日真正入秋
 2017年10月10日 09:19:23 嘉善新闻网
  

  昨天艳阳高照,最高气温达到31℃,一扫之前阵阵凉意,不少市民又将夏装拿了出来,然而,据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好天气于周三结束,周三会迎来冷空气的光顾,气温也开始缓慢下降。

  本周我县前晴后雨,11日起多阴雨天气,气温先升后降,12日前后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昨天和今天我县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明天最高气温可达31℃左右;今天夜里至12日,受冷空气影响,有次降雨降温过程;14~15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14日气温较低,16~18℃。

  10月8日是24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民谚有“露水先白而后寒”之说,其意为经过白露节气后,露水从初秋泛着一丝凉意转为深秋透着几分寒冷的“白露欲霜”。从露色洁白晶莹到露水寒冷欲凝,生动地反映出气温不断下降。 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寒露过后,昼夜温差加大,市民要注意添加衣服,特别要注意脚部和胃部保暖,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寒准备,预防感冒。除此以外,冷空气还会导致许多疾病发生,其中最为常见的为呼吸道疾病,市民要注意防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