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第四届“善文化”微电影大赛启动
 2017年10月11日 09:44:07 嘉善新闻网
  

  近日,我县孙道临电影艺术馆举行了浙江省嘉善县第四届“善文化”微电影大赛浙江站签约仪式。我县微电影创作群体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并现场签署大赛参赛协议,标志着大赛正式启动开赛。下阶段,大赛组委会还将赶赴上海与上海方微电影创作群体代表面签协议。

  他们平均年龄已有60岁,有退休村干部、老党员,他们是姚庄镇银水庙村护水队,日日臂箍袖章,头戴草帽,手挽毛巾,守护在水源地边……这段时间,摄影爱好者周志军向县孙道临电影艺术馆提交一部微电影作品。同时,正筹备另一部以窑乡“善文化”为题材的微电影作品。

  “干窑一直流传着一个故事,乾隆年间,窑乡出了一个刻苦的学子名叫浦霖,后来当了大官,但贪污腐化让窑乡百姓脸面丢尽。为了不再重现浦霖之耻,一个姓董的窑户,精心烧制了三百块砖头镇纸,发给私塾学堂的学子们,上面工整地刻着‘以义为利’‘以义散利’‘以义忘利’3句警示语。”周志军说,这个题材很有教育意义,因此他打算将其拍成微电影警示更多的人。

  嘉善县孙道临电影艺术馆一名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为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把嘉善建设成为全面小康标杆县和县域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点提供坚强精神动力和良好氛围,以“满城荡漾善文化”为主题,从10月起开展“满城颂善、满城论善、满城书善、满城行善、满城品善”主题活动,全面打造“善文化”升级版,举办’2017首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系列活动。浙江省嘉善县第四届“善文化”微电影大赛作为善文化节的一个子项目,也将积极致力弘扬“善文化”,让“善文化”成为嘉善人民的精神归宿。

  同时,这名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今年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朗诵艺术家孙道临先生逝世十周年,也是浙江省嘉善县孙道临电影艺术馆建馆十周年,为纪念孙道临先生,宣传和弘扬孙道临艺术成就,也将此次微电影大赛也作为2017中国·嘉善孙道临艺术节的一大重要环节。

  据悉,本次微电影大赛以“善水,善风,善文化”为主题,要求体现爱水、护水、治水、节水等积极向善的社会风气或展现良好家风家训弘扬“善文化”正能量,面向沪、浙两地微电影创作群体征稿。赛后将评选出特别奖、综合奖、单项奖若干,并举行2017首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闭幕式暨“善文化”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邀请上海朗诵名家共庆盛典。

  该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嘉善县第四届“善文化”微电影大赛的启动,也正式宣告2017中国·嘉善孙道临艺术节进入活动高潮。此前,作为孙道临艺术节系列活动,6月承办了市级文化馆站戏剧骨干越剧“王派”艺术培训,通过开展“王派”艺术培训,追思孙道临先生,拉开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序幕;7~8月举办孙道临电影艺术馆暑期公益培训,传承孙道临先生艺术精神,全民共享公益文化服务。 目前,由县孙道临电影艺术馆倾力打造的孙道临纪录片也在紧张拍摄中,预计10月底完成拍摄、制作后面世。接下来,在孙道临影城还将开展孙道临电影回顾周活动,会有10多部与孙道临先生相关的电影及本次微电影大赛获奖作品在影城轮番放映,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李珺苑 编辑 陆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